首页 > 华商娱乐 > 娱乐头条
香港金像奖主席文隽-周星驰是天才所以不必妥协
2003-08-29 17:40:34  申江服务导报   

    周星驰在上海拍片,很自然会引来媒体狗仔队的跟踪,继之而来的,当然就是绯闻和是非。

  周先生本来就是招惹狗仔队和是非的“易燃物体”。没有这些新闻传出,才反常。

  传绯闻,八卦周刊爆料多得是。笔者想跟大家研究的反而是,为什么周星驰老被同行
非议,特别多“牙齿痕”。

  这几年,有关他和朋友、搭档不和的消息,几乎未停过。先是李力持因《功夫足球》,由多年拍档导致分手收场;再下来是吴孟达数落周星驰言而无信,《功夫》“飞”掉他的角色,让他“食自己”(广东俗语,指只能靠自己)。

  至于生意上的伙伴,最明显例子是寰宇公司林小明夫妇的官司。林小明三番四次向媒体表示,金钱不是主因,针对的完全是周星驰的为人。

  最近的是非当然不得不提与洪金宝合作的不欢而散,戏没拍完,洪金宝就“劈炮”。(也是广东俗语,即撒手不管。“炮”指手枪,一般用于警察这一职业,“劈炮”即丢下手枪,辞职。)

  孰是孰非,外人当然很难全面理解。但种种迹象和证据却显示,似乎周星驰这个人并不好合作。

  影视圈也讲班底,讲“埋堆”,讲国际精神。周星驰给人的感觉,是在他身边的人,都不怎么样。因为不怎么样,才能忍受周先生的脾气,才有相处下去的条件。换了一个也有点主见或脾气的人,自然可能在连番退让之后,还是抵不住而不得不退出。一起合作投资做生意,若都有抢占便宜的心态,合伙当然也难继续下去。

  然则周星驰有没有错?没有!

  因为他是独一无二的天才,所以不必妥协。从来天才都特别寂寞,亦笑骂由人,只需要最后出来的作品能证明你的价值。一切是非,都无足挂齿。(文/香港金像奖主席文隽)C6



 

[ 短信推荐 ]     [ 推荐朋友 ]  
新 闻 查 询

《金盆洗脚城》


《一盏心灯》

周星驰出怪招考试 任斯璐成冯小刚“娇妻” (图)
周星驰“悬赏”千万 要周刊回应3点质疑
《功夫》剧组确有“女公关” 只为取悦洋监工
周星驰上海酒店客房留“小姐”8小时(多图)
谷德昭力撑周星驰:天才从来是怪人
《大话西游》是巅峰之作 周星驰有意拍续集(图)
周星驰和洪金宝翻脸 邀请袁和平助阵
《功夫》最早春节面世 周星驰秘拍有苦衷(图)
周星驰: 我很英俊浪漫 很适合拍爱情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