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商娱乐 > 娱乐头条
明星童年各不同 压岁钱怎么来花五花八门(多图)
2004-01-28 12:01:56  www.qianlong.com

    又是一年新春到,如何使用压岁钱?如果你还为此伤脑筋,考虑如何将压岁钱“花在刀刃上”,不必烦恼,以下的明星关于压岁钱的小故事,说不定对你会有启发———

  全都拿来打麻将

  郭富城说起小时候的压岁钱:“其实我都用它来打麻将了。因为每年过年,
全家人都会聚在一起,没事就一齐打麻将。我把压岁钱都拿出来,结果越赢越多,因为我的运气很好,每次都是我赢。”说着,还掩不住一脸得意!不过,城城也顺便告诉各位朋友,运气并不是人人都有,最保险的还是不打麻将,否则你可能赔得更多!


把盼望已久的小说买回来

  伊能静说:“其实每到新年我都很‘害怕’,因为又要掏红包了,我的亲戚好多呦,每人一个红包加起来都是很大一笔呢!我也真的很羡慕现在的孩子,因为我小时候生长在单亲家庭,家里的经济状况一直不是很好,所以如果一有亲戚给我压岁钱,我都会把它积攒起来,一直存很久,才拿去买一些自己心里一直盼望的东西,比如已想了很久的小说,每次经过书店都想买下来,可因为价钱太贵一直舍不得,这个时候就可以不假思索地去买下来。”

  做个详细花费计划

  郑伊健对压岁钱的支配可谓很精彩:“我一般会将压岁钱的运用做一个详细的小计划,比如我有500块的压岁钱,我会去花200块钱逛花市,买一些鲜花,这样可以为新的一年带来好运,另外200元钱我可以和朋友一起去吃饭,还剩100元钱我就全拿去玩游戏,毕竟电子游戏是我的最爱嘛!”

  给爸妈买份小礼物

  因为小时候家里的经济状况不是很好,因此林志炫自小很懂事,每年春节到亲戚家拜年,左手拿到压岁钱,右手回家就全交给父母,要不就是去为妈妈和爸爸买一份小礼物,很实用的那种,相当让人感动。


买张戏票看贺岁片

  成龙大哥一向很节俭的,原来大哥还在做武师的时候,有一年农历新年,他把做武师的薪水拿去赌,结果输得精光,要挨饿过新年,因此大哥此后发誓不能在新年浪费金钱。不说不知道,原来大哥每年新年,拿到的压岁钱都会花其中的一部分去买张戏票看贺岁片,其余的大部分则全部存起来,相当节省,也难怪成龙大哥现在在影圈发展,原来从小就对电影着迷。

  攒起来吃阳春面

  每次收到压岁钱,吕方回忆说一定会攒起来,然后等到积累成“一小笔”后,就和好朋友一起吃阳春面,吕方是上海人,所以家乡风味的面条吃起来相当有亲切感,而且花费又极少,物美价廉。


和好朋友一起吃饭

  刘德华使用压岁钱的办法是“和好朋友一起吃饭”。华仔是一个非常讲义气的男生,平时朋友们有什么事都爱找华仔帮忙,而一过新年,华仔如果有了红包,就会请朋友一起去吃顿饭,即使全花光了也不是很心痛,因为只有把好东西和朋友一起分享才是最重要的。告诉你一个小秘密,华仔有一次农历新年,没有去找朋友,他就在自己家里煮方便面吃,是不是很有性格?!

  红包不要藏起来

  徐怀钰每年新年都有很多的红包可以拿,不过对于使用压岁钱,她有五个小贴士可以告诉你:一是拿到红包后,不要马上藏起来(免得以后找不到);二是千万不要将压岁钱借给有血缘关系的人(否则永远都要不回来);三是没事千万别到处乱走(尽量幻想自己是穷人家的小孩);四是一旦不小心走出户外,身上的压岁钱也不能超过100块(因为有钱了,人也就阔气了);五是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花钱时请千万三思而行)。

  拿到红包很开心

  张学友说自己小时候并不在乎红包的“数量”,而是很在乎它的独特意义,拿到的红包总是好好地珍藏起来,这样就会很开心、很满足。

  买桃花助运气

  不说不知道,原来陈晓东很有计划。如果东东有100元的红包,那么其中20块钱他会买桃花,让自己新年有好的运气,另外60块钱也会全拿来买漂亮的衣服,还有20块的剩余,东东就会去看一部好看的贺岁片。你看看区区100块钱就可以被他安排得很好,既可以穿又可以看,多重享受,真是让人佩服。


买束鲜花心情靓

  陈松伶是一个很节俭的人,她有储存“利市”的习惯。因为小时候家境不好,平时根本没有什么零花钱,因此过年一有压岁钱都储起来。不过,松松会用其中的一部分去买几枝鲜花,因为她从小就喜欢鲜花,新年新气象,买几枝花自己的心情也会好起来。

  存起来再花很合算

  何润东拿到压岁钱,总会买一些自己喜欢的东西,比如说一双期盼已久的球鞋,平时舍不得买,现在就可以很潇洒地掏钱买下来,如果一时没有什么想要的东西,就干脆存起来,以后再花。

  买衫买鞋装扮自己

  罗嘉良是帅哥一名,原来从小就爱“扮靓”。小时候的罗嘉良一到新年就有亲戚朋友送的红包,由于亲戚数目众多,因此压岁钱加起来的数量就一下子变得庞大,嘉良每次就拿这笔钱去买新鞋子、新衣服,把自己打扮得潇潇洒洒。后来再大一些,压岁钱的数目就更多,罗嘉良就用它去旅行。那时,每年嘉良都可以去自己喜欢的地方旅行,很过瘾!



 

[ 短信推荐 ]     [ 推荐朋友 ]  
新 闻 查 询

笑 掉 大 牙
... 更多 >>
动 漫 部 落
...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