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商娱乐 > 娱乐星闻 > 港台
林忆莲新书公开幼年照片 讲述“饭香”童年(图)
2004-08-25 10:40:08  广州日报大洋网

  走出婚变的阴霾,林忆莲将在台湾出新书《林忆莲——上海回味》,和大家一起分享小时候和妈妈、外婆的煮饭经验。林忆莲笑说:“外婆和父母流传给我对食物的热爱,我就在爱和美食底下成长,还有比这更幸福的吗?这本书是要送给已不在人世的父母及祖母,感谢他们给我的爱!”

  在新书《林忆莲——上海回味》中,林忆莲的童年照片首次曝光,跟母亲同一个模子印出来的“眯眯眼”,与父母、外婆的全家福照片及这两年走访上海名店、街坊寻觅美食的写真皆完整收录。林忆莲透露:“从小唯一的娱乐除了一部卡式收录音机、房东放的公用电视,就是跟弟弟一起闻着空气中的饭菜香味,我是在饭菜香中长大的!”

  撰写这本食谱过程的浩大工程,让林忆莲甘之如饴,除了翻箱倒柜找出小时候的旧照片,还要凭着记忆把爱吃的上海小吃食谱,慢条斯理的写出来。精于上海菜的林忆莲笑说:“虽然我的厨艺还不错,拿手菜是上海云吞、煲汤、蛋糕,女儿也很爱吃我煮的‘素菜烤麸’!但要开餐厅,还要等我成了真正的厨师才敢想吧!” 

林忆莲(前排右)

 

[ 短信推荐 ]   [ 推荐朋友 ]  
新 闻 查 询

新自由女神


我最酷


七里香


存在

林忆莲走出离婚阴霾 月底出书回味家乡美味(图)
林忆莲压轴巨星演唱会 轻松放歌不唱李宗盛作品
林忆莲返港开始新人生 有望签约维京唱片(多图)
忆莲携女返港
柔情似水•林忆莲--20多年的声音纪念!(多图)
李宗盛、林忆莲协议分手 小女随母房产大家均分
李宗盛、林忆莲双双发声明承认两人已离婚(多图)
婚姻已到危险边缘?李宗盛:与林忆莲还没离(图)
友人证实林忆莲、李宗盛上月已经签约离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