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独家速递
张含韵:酸酸甜甜的“超女”!(图)
2005-08-02 11:18:24  华商晨报   [发表评论] [收藏此页到365Key]

  16岁的张含韵在去年的“超级女声”大赛中一举成名,她得了第三名。此后,种种快乐和苦闷也随之而来———明星生活跟她想像的可不太一样。

 张含韵

  今年的“超级女声”让她再上一个台阶,虽然没参加比赛,但很多人都记住了那个在广告里喝着酸奶、唱着“酸酸甜甜就是我”的粉嫩女生。

  和其他女孩一样,张含韵从小就做起了明星梦,现在,她感受到这个梦正在一点一点地变成现实,很快,她就要发行自己的第一张唱片了———像一个真正的歌星一样。但是,没有人知道,在成名的一年时间里,这个小女孩的内心同样也充满了酸酸甜甜的味道。

  酸:刚到北京每天都哭

  记者(以下简称记):参加完“超女”,你的生活发生了哪些改变?

  张含韵(以下简称张):我离开了家乡,离开了以前的好朋友,一个人来到北京,在这里学习,还和唱片公司签了约。但我觉得很孤单,没有时间去交朋友,也不能经常出去逛街。爸爸妈妈只能在暑假的时候过来看我,因为他们也有自己的工作。

  记:你是怎么决定来到北京的?

  张:参加了“超级女声”之后,我和妈妈来过几次北京,看到和我签约的公司很不错,他们对我的照顾非常细心,我妈妈就很放心地把我交给他们了。现在我的学校也是公司帮我选的。虽然那是一个普通的女子高中,但是管理得非常严格,除了卫生间,每个地方都有摄像头,而且还不能随便出门。以前我都是走读的,所以对那种封闭的地方会有一点抗拒。

  记:你一定偷偷哭了很多次,对不对?

  张:嗯,我是个超级爱哭的人,刚到北京的时候,我每天都哭。因为特别想家,一打电话我就会哭。我跟妈妈讲过好多次,想让她接我回去,但是她不同意。我知道她心里也很舍不得我,可是全家人都很清楚,这样的机会不能轻易放弃,所以她坚持让我留在北京。直到后来签了那个酸奶的广告,我才定下心来。

  记:拍广告是不是很有成就感?

  张:我很开心做这些事情,这代表了我的成绩。我走得是很顺,不过这只是刚开始,应该还是很平淡的,不知道以后会怎么样。当然我希望能够大红大紫、自己的专辑可以大卖、拍很多好看的电影,也可能我自己没有经历过太多,以后的大风大浪不知道会是什么样,但是作为像我这样的小女生来说,还是很期望那些特别美好的东西。

  记:你马上就要发自己的第一张专辑了,这其中有什么让你感触深刻的事情吗?

  张:在录一首叫《妈妈我爱你》的歌时,我哭了。因为我非常喜欢我的妈妈,她特别温柔,从小就宠着我,什么都依我,把最好的东西都给我,她为我操了很多心。我爸爸经常在广州,所以很多时间都是我妈妈一个人带我。酸:当明星要忍受被人攻击

  记:你现在怎么安排自己的工作和学业呢?

  张:公司把我的工作大部分安排在放假或者周末,不会和我的学业冲突。平时周末公司如果没安排我就会一个人在家里看碟,看国外的电影,因为我最感兴趣的是英文,下个学期还打算请一个外教呢。除了学校的宿舍之外,公司还帮我租了一间房子,这样,周末的时候我就不用住校了。

  记:你在北京的费用谁来支付?

  张:学费、生活费、住宿费都是我家里负担,参加活动时需要衣服就由公司来帮我买,出差的费用当然也是公司出。我在北京的花销非常大,每个月大概都需要几千块钱。还好我爸爸做生意,这样的负担家里还可以承担,而且,现在我自己也能挣到钱,但我还想更努力点,可以多接拍一些广告。

  记:现在你有一点当明星的感觉了吗?

  张:有啊,因为有很多人在支持我。不过,除了有人支持以外,令人头疼的还有舆论,很多方面我要去调整心态,有时候受不了就哭。

  记:哪些舆论让你接受不了?

  张:就是那种难听的话,还有人编了很多难听的故事。

  记:你学会怎么面对这样的事情了吗?

  张:我现在特别能忍,我第一次看到有关我的绯闻的时候,真的特别急,好想告诉大家我不是那样的,或者事实是怎么样的,可没有人帮我,而且我怎么讲大家也不可能平白无故地相信,所以我也不去说了,支持我的人总会理解我的。甜:幻想遇见童话里的王子

  记:你现在有男朋友吗?

  张:还没有。我一直幻想着遇见童话里那样的王子,他为人优秀、长得很帅、对人很好,可能这种事情要到我更大一些以后才能懂,因为我也看到身边的朋友谈恋爱就像在玩游戏,所以我觉得现在我还没有必要去考虑这个问题。

  记:你觉得为成名付出了什么样的代价?

  张:没有太多自己的私人空间和自由,出去逛街的时间也很少,而且都有经纪人陪着,因为公司害怕会有什么状况出现。还有,我很少有睡觉睡到自然醒的时候,也很少有休息日没有通告,做艺人很辛苦。

  甜:努力成为一个综合的艺人

  记:那么多人喜欢你是因为什么?

  张:我比较真诚地去面对他们。我的性格很可爱,因为我妈妈就是个可爱的人,她撒娇起来比我还厉害,她总是叫我妹妹,还硬要我叫她姐姐。

  记:去年这个时候,你还是个普通的小女孩,但是现在你已经是个小明星了。你的心态一定发生不少变化。

  张:是的。去年参加完“超级女声”以后,我就有了一点虚荣心。在我有了这样的虚荣心后,有时就变得不可理喻,于是,我的朋友不理我或者说一些话来刺醒我,后来我认识到自己的确太浮躁了。

  记:那么,你坚定了要做一个明星的信念了吗?

  张:我小时候天天都想做明星,但现在我知道,平常人的快乐对于艺人来说太奢侈了,我并不一定要做一辈子的艺人,所以现在,我对学业不敢有一点放松。不过,公司对我的要求很高,我也希望能成为一个综合的艺人,拍戏唱歌都很棒。你知道吗,我拍短剧实在爆笑得很,在这方面我自己也很有兴趣。据《OK!》

相关论坛:[精彩图酷] [美女贴图] [影音娱乐] [华商大满灌] [摄语同盟] [西安音乐台]
请您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字数: 已用: 剩余: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
人气评论 TOP 10
 ·相关链接· [ 短信推荐 ]   [ 推荐朋友 ]  
·“超女”张含韵唱片上市 上千粉丝到场助阵(图) 2005-07-26 16:29:12
·娱圈近来什么最热 告诉你真实的“超女”(多图) 2005-08-02 09:30:08
·“超级女声”冠军已内定?李宇春将被淘汰(图) 2005-07-27 10:02:26
·超女评委黑楠批张靓颖太骄傲 遭其粉丝集体炮轰 2005-07-26 17:56:30
·超级女生总决选现场N个瞬间(多图) 2005-07-25 17:58:25
·“超女”今20:30上演摇滚夜宴(图) 2005-07-22 13:34:04
·“超女”总决选明晚开始 15高手决战长沙(多图) 2005-07-14 10:15:36
·两超女夺冠呼声最高 “超女”决战15日开打(图) 2005-07-11 11:18:00
·“红衣教主”成媒体宠儿 受邀“实话实说”(图) 2005-07-08 10:02:18
笑 掉 大 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