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娱乐 > 明星 > 大陆 > 正文

陈道明斥吸毒艺人没有教养 你压力有百姓大吗?(图)

大陆 中国娱乐网综合 2015-11-10 09:49:59
[摘要]近年来作为公众人物的艺人吸毒丑闻事件,陈道明也有自己的看法,他指出“用压力解释吸毒,纯属借口。吸毒,就是没教养。”

陈道明质问吸毒艺人:只有你压力大?有老百姓大吗?

  陈道明

  自从2013年主演张艺谋的电影《归来》后,陈道明大叔至今已有从未接戏。谈及原因,他解释说:“其实一年来看了二三十个剧本,太市场化、太票房化,没点儿生活气息,甚至不堪入目,所以干脆不接戏。”上世纪一些红色经典电影,让陈道明难以忘怀:“那时候拍一部电影是多么认真的一件事。”但反观现在,“有时代情怀、反映一代人记忆、符合“影视想象功能”的作品少了。”在陈道明眼中,没有所谓“文艺片”和“商业片”之分,“文艺片不一定就没市场。好片子就一个标准:文艺片像商业片一样好看,商业片像文艺片一样有情怀。没人看,是因为我们没拍好、是创作者无能。”

  与一些知名演员动辄参演100多部影视作品的经历相比,陈道明从事演艺事业以来,总共也就接过50多部戏,其中还包括像电影《建国大业》中不到一分钟的“龙套”出镜时间。

  “中国电影发展有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市场有了、规模上去了,可内容和质量亟待提高。”陈道明说,“死盯票房,影片势必缺乏文化基因、核心价值。电影人不能急功近利、不能烧快钱、不能唯票房。抽时间静下心好好想想,电影为何要拍、为谁而拍。”

  近年来作为公众人物的艺人吸毒丑闻事件,陈道明也有自己的看法,他指出“演员,比普通老百姓挣得多、社会关注度高,要非说有压力,也是在名利场想出名、想风光的压力。用压力解释吸毒,纯属借口。我们从艺者要永远记住,无论文化水平高低,首先要有基本教养:包括家庭教养和社会教养。简单讲,在家尊老爱幼,在外遵守社会秩序。”陈道明说,“吸毒,就是没教养。”

编辑:李雯

相关热词搜索: 陈道明 艺人 吸毒

上一篇:郑爽领衔暴瘦明星 谁是新一代“骷髅王”?(图) 下一篇:胡军妻子卢芳庆生 两人8年甜蜜情史曝光(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