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娱乐 > 音乐 > 海外华语 > 正文

李玟谈《歌手4》:希望拿到冠军送给妈妈(图)

海外华语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1-25 09:00:27
[摘要]作为《我是歌手》四季以来唯一真正意义上的天后,李玟的出现满足了一些观众的期待。作为少数在奥斯卡颁奖典礼上表演过的华人天后,41岁的李玟一直以来都是歌坛传奇般的人物,只是近几年来,她为了家庭舍弃了很多工作机会。

\

  作为《我是歌手》四季以来唯一真正意义上的天后,李玟的出现满足了一些观众的期待。作为少数在奥斯卡颁奖典礼上表演过的华人天后,41岁的李玟一直以来都是歌坛传奇般的人物,只是近几年来,她为了家庭舍弃了很多工作机会。

  1月21日晚,李玟接受了华商报记者的采访,谈到妈妈,她不禁流下眼泪,“希望这次可以拿到冠军,送给妈妈。”

  只要喜欢 41岁也可以再参加比赛

  华商报:作为天后级歌手,你怎么看待这次比赛?

  李玟:这是我人生第二次参加唱歌比赛,第一次是20年前了,20年后再参加唱歌比赛,刚开始还是有点担心,会有压力,因为这几位歌手真的都非常优秀,我是抱着以学生的身份来学习的想法来的。我们都热爱唱歌,对音乐都有热情,那就把这件事做好吧。但我觉得这和身份地位没关系,你只能活这一次,那就好好活,谁说我现在41岁不可以做?我始终是个歌手,我最爱的就是唱歌,我来的是《我是歌手》,不是“我是天后”。不是因为我参加过奥斯卡,就怎么样,我今天就是个歌手,从零开始,就看那一天的表现让观众去评判,我觉得这是公平的。我也希望自己以新人的态度面对,每周都给大家不一样的样子。

  华商报:你的金曲很多,为什么第一场不唱自己的歌曲呢?

  李玟:我第一次是挑选了哈林哥的《想念你》,是因为我真的很想念在舞台上唱歌的感觉,很想念歌迷,很想念这个机会,所以我就特别选了这首歌,但其实后面还是有机会的,比赛规定每个歌手可以唱一次自己的歌曲,之后我可以再唱嘛。而且今天信也唱了我的《刀马旦》,把这首歌唱得那么摇滚,我也很感谢他。

  离开舞台太久 担心观众感到陌生

  华商报:是比赛就会有淘汰。

  李玟:对,我真的不希望大家任何人离开。我之前看节目,歌手离开哭,我也跟着哭,最不想看到歌手被淘汰。但我觉得随着大家更加熟悉这个舞台,把自己放轻松,不要在乎名次,尽情去发挥,就会非常好,我个人是非常珍惜这个机会的。

  华商报:担心自己被淘汰吗?

  李玟:我觉得这里最刺激的就是,任何人都可以被淘汰,不管你是谁,拿过多少奖,这都不重要,要在这个舞台表现出大家喜欢的音乐,才是算数的。我现在觉得自己不要想太多,第一场我想太多,但也算是给我上了一堂课,没关系。现在我会听很多大家在网上给我的留言和建议,我所有的都听,把它们综合一下,然后考虑我是什么样的歌手,挑选什么样的歌曲,希望每周都给大家惊喜,这就够了。

  华商报:你第一场都想什么了?

  李玟:就是会担心我这么久没有出现,观众会不会对我比较陌生?而且现在很多年轻人的确不太了解我是谁,我以前做过什么事,他们都不知道。可能很多三十多岁的观众从《宝莲灯》《Di DaDi》开始认识我。我在台上唱歌的时候,都会看着每个人的表情,看到有人笑,我就觉得他喜欢我唱歌,我就很高兴。但看到有人皱眉,我就开始紧张了,真的会影响到我。所以第一场我真的太在乎我唱得好不好、大家喜不喜欢,就会紧张。可是我觉得慢慢适应这个舞台,更有自信,相信自己,做自己很想做的音乐就对了。

  华商报:很多人觉得作为天后,你不应该再来参加比赛。

  李玟:之前节目请了我两次,这次是第三次。不过那时候我觉得我整个人都还没有准备好,而且跟家人在一起时间比较多。这次洪涛老师特别飞来香港邀请我,但我跟他说很难,因为我已经计划了很多事情。比如昨天是詹妮弗·洛佩慈在拉斯维加斯的演唱会,我是嘉宾,我把她放弃了。很多和家人的约定,我也都放弃了。所以我必须要和家人商量一下,尤其是我老公,因为他会受到最大的影响,现在就说常常见不到我,一周最多见一两天,在家的时候也是在筹备,练歌啊、编曲啊,他本来是不想我来的。但后来他也被我感动,因为我真的很喜欢唱歌。

  希望拿到冠军 送给妈妈和将来的宝宝

  华商报:老公有没有给你什么支持?

  李玟:有啊,上周我生日,本来想着会很孤单,因为我这么多年生日是从来都不工作的,我就觉得这个日子应该和家人在一起,带家人一起旅游啊什么的,陪着他们。但今年我为了节目,也放弃了这些。不过我老公很好,特意飞过来给我惊喜。他本来说来不了的,我就说那算了,我也不给他压力,不过我有点沮丧。但他突然出现,还带了大蛋糕,我就觉得超幸福。他之前担心我,是觉得我来了一定会把自己的身体搞坏,因为我是那种一投入在工作里的时候,就不吃、不喝、不休息,专心在工作里的那种人,身体会撑不住。不过上周他来,我很感动。

  华商报:其实看你唱歌,你的状态都还在,为什么出专辑越来越慢了?

  李玟:还是为了家人牺牲吧,家人需要我,我也希望可以多多陪老公、妈妈。每次讲到妈妈就会想哭,我20年前第一次比赛,妈妈就在身边,妈妈永远都说她是我最大的粉丝,这次因为妈妈年纪大了,不方便来,而且她现在耳朵不太好。妈妈很喜欢这个节目,每一次她都给我说:“你去参加啊,一定唱得好的。”我就给妈妈说:“如果有一天我参加的话,我希望可以拿到冠军,然后这个冠军就是送给你的。”虽然不知道我会不会拿到冠军,因为大家都太强了,但我会尽力的,而且希望大家每次看到我都开心。

  华商报:说到妈妈,其实很多和你同时期的女歌手也都做妈妈了,你有没有这方面的计划?

  李玟:当妈妈这件事是很难的啦,因为生孩子是不能有压力的,整个人要放轻松。我现在在比赛,压力这么大,所以现在是比较难的,哈哈。所以我给你说,我真的为这次比赛牺牲了很多吧,也希望可以拿到冠军啦,也送给我将来的宝宝。 华商报记者 朱秦冀

编辑:张茹

相关热词搜索: 李玟 妈妈 比赛 唱歌 冠军

上一篇:郭富城拍戏十字韧带断裂 个唱被迫临时取消(图) 下一篇:李玉刚已皈依佛门 直言毒袭娱乐圈源于浮躁(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