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娱乐 > 影视 > 电视剧 > 正文

蚯蚓治发热咳嗽!《明妃传》偏方太吓人(图)

电视剧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2-26 09:08:45
[摘要]电视剧《女医·明妃传》热播,全剧共有多达60个药方,“谭允贤”刘诗诗开的各种偏方引发网友热议。媒体记者电话采访该剧编剧张巍,对方直言不懂医术,医案主要来自医学古籍,并告诫观众,生了病还是要去医院找大夫。

\

  电视剧《女医·明妃传》热播,全剧共有多达60个药方,“谭允贤”刘诗诗开的各种偏方引发网友热议。媒体记者电话采访该剧编剧张巍,对方直言不懂医术,医案主要来自医学古籍,并告诫观众,生了病还是要去医院找大夫。

  剧中,谭允贤有大量药方属于美容养生类别,药方从“七白膏”到阿胶莲子粥,从五禽戏到淘米水……这些养颜偏方吸引了不少女性观众的目光。除了这些养颜秘方,剧中也有不少奇怪的方子,被观众称为“黑暗系”药方。比如指甲、鸟粪和蚯蚓可以清热解毒,治疗发热咳嗽;用鸡粪、地浆水、扁豆治疗霍乱;还有闻尿液、经血诊病,光听起来就足够让人毛骨悚然。

  媒体记者电话采访该剧编剧张巍,就网友吐槽剧中各类药方,张巍直言剧中的医案主要来自《傅青主医案》和《朱丹溪医案》,算是从古代文献中找到的医学案例,“我是真的一点都不懂中医,这些专业方面的事情前后找了三个中医提供咨询。当时也有一些专家之间意见不同,还经常发邮件辩论,但是剧组创作是很谨慎的,我们所有的医理和方子在审片之前都是经过浙江这边的一些中医专家审过,当时没有提出关于医理和药理方面有什么问题”。对网友的吐槽,张巍笑称:“生了病还是要去医院找大夫,电视剧中的情节千万不可自行模仿,以免耽误病情。” 综合

编辑:张茹

相关热词搜索: 偏方 热议 谭允贤 药方 吐槽

上一篇:黄菡离开《非诚勿扰》 金星会来替代她吗?(图) 下一篇:《歌手》张信哲被指声音“娘” 观众秒哭遭吐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