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娱乐 > 明星 > 大陆 > 正文

6000人看你睡觉,还能挣钱,你敢不敢?(图)

大陆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3-15 09:16:25
[摘要]看明星真人秀综艺节目已经不过瘾了,很多人开始用手机直播起自己生活的点滴,更有人因此成为网红,轻松日入万元。

\

  如果有一天,你发现孩子睡觉的时候手机摄像头没有关,你可千万别帮他关了,可能有6000多人正在看他直播睡觉呢。而这也许会为他带来上千元的收入;如果有一天你发现有人吵架的时候都不忘举着手机,你也别惊讶,可能有好几万人正在用手机实时观战,并通过弹幕的方式出谋划策。没错,看明星真人秀综艺节目已经不过瘾了,很多人开始用手机直播起自己生活的点滴,更有人因此成为网红,轻松日入万元。

  你敢让6000人看你睡觉吗?

  西安广播电视台音乐广播主播范宇最近迷上了做直播,吃饭直播、唱歌直播、逛街直播,“我比较喜欢直播唱歌,可以点歌,有互动”。之前网络聊天室兴盛的时候,就有很多人通过电脑在网上直播。智能手机让直播方式发展了一大步,走到哪里播到哪里,想到哪里播到哪里。以前视频不容易修图,普通人也不愿意上镜,现在很多手机视频软件都带有美颜功能,让大家更愿意展示自己。

  华商报记者浏览了几个比较火的直播平台,发现直播的内容五花八门,除了聊天唱歌,美妆达人直播化妆、卸妆,吃货直播吃饭,宠物控直播喂养宠物……范宇说他见过最夸张的直播,是一个叫“CUIJIN!”的人直播自己睡觉,同时有6000多人在线收看。问及收看者的心态,范宇说:“可能是想听呼噜声吧,也有些人是边忙自己的事边开着看两眼,反正也不需要和他聊天。”

  直播日常生活可以挣钱

  在直播平台上,粉丝可以通过买虚拟的花、跑车来表达对直播者的喜爱,每种礼物对应不同数额的点券,直播者可以利用自己积累的点券换取人民币,从来带来收益。比如某直播网站规定点券兑换人民币的比例是32:1,也就是说32点券可以兑换1元人民币;还有直播平台的主播则是通过商家和粉丝送红包的方式来赚取收入。当然粉丝买礼物所用的金额或者赠送的红包,和直播者兑换的金额之间是有差价的,这也就是直播平台的抽成。华商报记者了解到,不同的平台会抽成百分之三十到百分之七十不等。

  某知名直播平台1月20日上线,到目前为止,收入排行榜第一名的主播收入接近40万元,平均日入万元;师洋直播自己的唱歌跳舞,也获得了20多万元的收入。华商报记者昨日采访了小有名气的主播“凯威哥哥”,他白天的身份是影视专业的老师,晚上八点到零点前会在直播平台直播,“我是去年12月开始玩这个,一开始比较害羞,主要就是聊天、回答问题,还会脸红。后来慢慢大胆了,会加上一些唱歌的才艺表演。”他透露收入比当老师的主业要多。

  直播更像一种网络陪伴

  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的教师林白最近开始接触这些平台,他表示自己也被吓了一跳,“我真的被吓到了,没想到火成这样,同时有几十万、甚至几百万人在线直播”。

  但林白表示虽然受众很多,但从专业的角度看,内容参差不齐,有的非常低端,“这些主播就是用自己的方式和网友交流,更像是一种网络陪伴,点对点更直接地面对网友。他们没有电视节目那些布景、礼服,精心打扮的妆容,确实更接地气。但内容还是有点LOW(低端)。我觉得这里面还是会诞生出非常优秀的人才。我最近正想开始玩玩这个,看能不能在内容和方式上找到一个很好的平衡。”

  林白甚至觉得这种直播也许能让播音主持专业毕业生解决就业问题,“现在很多学播音主持专业的人,毕业很难进入电视台做对口的工作。如果你要求不高,也许一个月可以赚个几千元”。

  明星直播打造个人品牌

  直播平台流行,明星迅速加入。但工作繁忙又注重私生活隐私的明星,玩直播的目的和普通人不同:赚人气、赚钱,打造自己专属的个人频道。

  《太子妃升职记》的主演盛一伦,之前在某直播平台做直播,不仅吸引60万用户围观,获得到了5万元的红包,更为自己代言的香水带来400份订单。范冰冰这次去参加巴黎时装周,从坐上车就开始实时直播时装周之行,比其他明星发布个人动态更快一步。

  华商报记者昨日采访了某直播平台的创始人郭涵,他表示从文字到图片到视频、从录好的视频到即时直播,技术的发展带来的传播变化是可以预见的,“直播平台的流行不仅仅是造星途径的变化,可能很多行业都会被颠覆。”谈及明星玩直播,郭涵表示,“现在的明星越来越接地气,看重与粉丝的互动,直播就是与观众打成一片的一种方式。”但他表示直播平台对明星来说,更大的功能是营销,“通过直播平台,明星等于拥有了自己的一个liveshow(直播秀),她可以打造自己的个人品牌频道。比如范冰冰喜欢敷面膜,她可以直播自己每天敷面膜的过程,这可能就会给她带来很多代言;我们也在和何洁联系,她一直想打造自己的一个健身品牌,就可以先从一个健身频道做起;很多爱玩电竞游戏的明星,也打算开自己的电竞频道,这后面都是有很大的商机的。” 华商报记者 罗媛媛

编辑:张茹

相关热词搜索: 电竞 敷面膜 手机摄像头 手机视频 中国传媒

上一篇:她“被小三”5年叫屈:有本事拿出证据来(组图) 下一篇:女星穿“妓女脱衣”衣服热舞 观众看傻眼(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