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娱乐 > 影视 > 华语电影 > 正文

洪金宝:华语动作片仍有发展空间(图)

华语电影 天津日报 2016-03-20 13:26:26
[摘要]香港著名电影人洪金宝自导自演的动作电影《我的特工爷爷》将于4月1日公映,片方日前发布了一款“重磅出击”版预告片,片中,作为华语动作片“老炮儿”的洪金宝身手矫健不输当年,还加入了不少未尝试过的新元素。

\

  香港著名电影人洪金宝自导自演的动作电影《我的特工爷爷》将于4月1日公映,片方日前发布了一款“重磅出击”版预告片,片中,作为华语动作片“老炮儿”的洪金宝身手矫健不输当年,还加入了不少未尝试过的新元素。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洪金宝表示当下的华语动作片仍有发展空间。

  洪金宝在《我的特工爷爷》中饰演了一位退休特工老丁,不同于自己一向擅长的喜剧形象和“大佬”形象,老丁是一个会功夫却又接地气的邻家爷爷形象,洪金宝介绍,为了塑造好角色,他特地体验了一段时间的市井生活,菜市场上的吆喝、聊天有不少被他用到了电影中,这也体现了他的动作片理念,他说:“以前观众看动作片,只要你打就喜欢看。但现在不一样了,要有品位、有感觉,武戏要跟人物、跟时代拉上关系。”

  谈到华语动作片,洪金宝几乎是所有观众都绕不开的话题,本片中,洪金宝在延续了以往武打风格基础上,还专门设计了一套近身搏击的战术,对敌人手腕、胳膊、关节等施予技巧性的攻击。洪金宝认为,虽然武打戏是每部动作片必备的内容,但创作者不能因此省时省力,设计出雷同的内容,“每部片子都有自己的风格,至于每一招每一式要怎么设计,真的很难总结出来,创作者要对自己有要求,知道自己的出发点在哪里,还要表达清楚,这样才会拍出不一样的东西。”

  华语动作片的风头曾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一时无两,甚至赢得了世界的瞩目,然而在当下的电影市场中,华语动作片早已风光不再,近年几部口碑不错的新片纷纷折戟票房。洪金宝对此表示,现在的观众已对华语动作片产生了厌倦,这是不可否认的事实,但这只是个过渡,他说:“这个情况不是现在发生的,香港很多年前就有了。中国现在还是有很多空间可以拍好的动作片,因为我们还有很多资源,每门武术、每家门派都还有潜能拍出新意。”本报记者翟志鹏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动作片 洪金宝 华语 大佬 重磅出击

上一篇:电影局拳打《叶问3》假票房 涉事影院遭批 下一篇:舒淇新片扮丑点大痣 娇嗔:丑不到哪里去(组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