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娱乐 > 影视 > 华语电影 > 正文

张柏芝时隔四年重回影坛 她还能演好电影吗?(图)

华语电影 京华时报 作者:严絮 2016-04-08 10:01:21
[摘要]最近张柏芝又出现在公众视野里,现身德国科隆被粉丝拍到。她是在给电影《失控·幽灵飞车》的拍摄做准备,而这部电影是她在2012年的《危险关系》之后首次开工。

\

  张柏芝复出拍片

  最近张柏芝又出现在公众视野里,现身德国科隆被粉丝拍到。她是在给电影《失控·幽灵飞车》的拍摄做准备,而这部电影是她在2012年的《危险关系》之后首次开工。

  假如没有离婚,假如张柏芝一直坚守在影坛,不会为了生计去接各种烂片的邀约,那她现在会是怎样一番模样?大概会比现在更好。我们这样想,36岁的她会在岁月的磨练之下,演技越发纯熟了,虽然有时假设一丁点用处都没有,但让人忍不住想去假设的原因是,惋惜。

  张柏芝是个令人惋惜的演员。我个人觉得在职业上,她是有天分的演员,好好经营的话会比现在的处境更好。因为生活的各种不如意,加上要照顾小孩,张柏芝在近几年中,要么出现在各种烂片里,成为名符其实的“票房毒药”;要么出现在真人秀里,偶尔也爆一下过往情事的猛料。她似乎一直没有淡出娱乐圈,但是近些年来她叫得出名字的电影就少之又少了,她的话题性高过了作品本身。

  前不久她上一个访谈节目,离婚四年竟然还在谈离婚。节目播出后媒体也是纷纷打出了“张柏芝谈离婚大哭”“称自己23岁时太任性”的标题。这样的形象简直就是一个走不出“离婚”阴影的深闺怨妇。

  我们当然能够体会一个母亲承担的生活压力。自离婚后,张柏芝给大众的印象便是拉扯孩子长大的坚强妈妈,她不再追求演技上的精益求精。2011年复出影坛到2012年可以说是张柏芝电影生涯最为“魔幻”的两年,拍了七部电影,票房、口碑双双“滑铁卢”。这样的“成绩单”让你很难与那个19岁在《喜剧之王》里大放异彩的姑娘联系起来。

  2004年,她凭借在尔冬升导演的《忘不了》中的表演获得金像奖影后桂冠,那年她还只有24岁。如今一轮过去了,香港电影换了代,90后影后春夏同样以24岁的年纪成为影后,这是个多奇妙的巧合。在春夏面前,铺排好的是灿烂的未来,不同的是,36岁的张柏芝在曾毁掉的名声废墟中希望寻找回往日的荣光。

  越来越发现,情商在娱乐圈是个难能可贵的技能。譬如有些情商高的演员,即使与导演不合作了,双方也不会闹翻、相忘于江湖,不说一句对方的不是。但有些情商低的就容易不顾一切地撕起来,完全不会理念老人家教给的至理名言:凡事留一线,日后好相见。

  张柏芝事业遭遇低谷的时候,很少有导演会主动帮她说话,人缘也是醉了。张柏芝的恩师尔冬升公开说她“反骨”。拍《大魔术师》得罪尔冬升,拍《大只佬》得罪杜琪峰,拍《杨门女将》得罪陈勋奇,拍《3D封神榜》得罪向华强夫妇。虽然恩怨这事没法说清,但把圈内的大佬都得罪光了,至少也能说明在做人方面,张柏芝需要反省一下自己。

  在个人职业生涯最好的时光里,张柏芝不仅虚度岁月,还变本加厉,将从前的优势与圈内资源都有意无意地抛弃掉。等到如今,她想重新回到电影本身,似乎阻碍重重,并不容易。因为个人形象差不多被她自己毁掉了。

  作秀的一大后遗症便是,大家可能不会再相信她会演戏了。在大众的眼中,她成了一个不拿作品说话,且热衷于赚快钱的演员。所以,36岁的张柏芝,要拿出比24岁更有水准的演技与努力,更有说服力的作品,才能让观众看到,她有那么一点想认真演戏的心思。

编辑:张茹

相关热词搜索: 张柏芝 影坛 离婚 好电影 她会

上一篇:刘晓庆或助阵加盟赵薇新片 梅婷确定主演(图) 下一篇:《垫底辣妹》4月14日上映 学渣少女逆袭青春(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