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娱乐 > 影视 > 电视剧 > 正文

陆毅接拍反腐大剧《人民的名义》 演最帅检察官

电视剧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5-11 09:17:42
[摘要]由李路执导、周梅森编剧的现实主义反腐剧《人民的名义》正在南京热拍。作为很久没有出现过的反腐题材电视剧,该剧投资高达1.2亿,有数十位实力派明星加盟,陆毅领衔主演的检察官是亮点人物。为了演好检察官,陆毅曾主动前往最高检体验生活,与司法人员亲密接触,并体验他们工作、生活的真实况味。

\

  由李路执导、周梅森编剧的现实主义反腐剧《人民的名义》正在南京热拍。作为很久没有出现过的反腐题材电视剧,该剧投资高达1.2亿,有数十位实力派明星加盟,陆毅领衔主演的检察官是亮点人物。为了演好检察官,陆毅曾主动前往最高检体验生活,与司法人员亲密接触,并体验他们工作、生活的真实况味。

  告别“高大全”陆毅演检察官不要“太深沉”

  论颜值,陆毅可以说是影视史上最帅的检察官。据悉,这次他在剧中饰演的检察官并不像以往表现公检法题材剧的主人公一样“高大全”,陆毅接受采访时说:“我在剧中的角色也有狠的一面,有调皮、小滑头的一面,戏中既经常哼小曲儿,还会和坏人打太极,让他们摸不清我的底牌。”

  为了塑造好检察官的形象,陆毅曾主动要求体验生活。今年1月,陆毅和导演李路等主创人员先后到最高检办公厅、政治部、反贪污贿赂总局、控告检察厅、“12309”举报平台和远程视频接访室等部门参观。经过一轮的学习和感受,让陆毅对司法机关和司法人员都有了全新的认识,“我们总觉得高检会很神秘、严肃,事实上并不是想象的那样。不是一提到机关单位就觉得刻板、沉重,一提到反腐、反贪就是中老年人的话题,我去最高检体验生活,发现好多工作人员都很年轻。”

  陆毅在表演中对这个人物进行了更生活化的处理,“演得太深沉大家就不喜欢了,会觉得离自己的生活太远,时装戏需要引起大家的共鸣。”《人民的名义》将充分反映“检察官的日常”,陆毅说,“可能会有人好奇检察官私底下是什么样的,这部戏就加入了很多生活这部分的展现。”

  与老戏骨搭戏和师叔、师哥演戏好亲切

  《人民的名义》剧情上以最高检察院为主线索,辐射各个社会阶层,对政治高官和普通百姓都有细致刻画,谈及接下这部题材宏大、现实主义的大剧,陆毅表示自己很幸运,“反腐题材戏十年没有出了,我看了剧本,觉得很新颖,是近来老百姓所关注的话题,我们通过各种媒体了解反腐的事,通过影视剧表现就很少。对戏的喜欢,有创作热情在里面,这个很重要。”

  因为大篇幅的人物“群像”和1.2亿投资的品质巨制,该剧集结了数十位明星参演。除了陆毅之外,还有张丰毅、吴刚、许亚军、高亚麟、张凯丽等数十位戏骨级演员。已经从大学毕业17年的陆毅自称“学生”,“以前都市戏、偶像戏,我年纪最大。到这部剧里,我突然变成最小的演员。很多演员都是同一个学校毕业的,都是师叔、师哥,好亲切,觉得自己像学生一样。和他们演戏很有意思,每场都很精彩。” 华商报记者 罗媛媛

编辑:张茹

相关热词搜索: 陆毅 检察官 高大全 学生 人民的名义

上一篇:《欢乐颂》今晚大结局 杨紫遇IT男一见钟情(图) 下一篇:中韩跑男合体!陈赫池石镇组爆笑体弱CP(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