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娱乐 > 明星 > 大陆 > 正文

赵英俊上影节解读电影音乐成功的主题曲都有尊严

大陆 凤凰娱乐 2016-06-16 14:53:23
[摘要]赵英俊上影节解读电影音乐成功的主题曲都有尊严

现场合影

15日下午,“百亿票房身后最动听的推手—中国电影音乐新行业高峰论坛”亮相上海电影节,著名音乐唱作人赵英俊代表电影音乐创作人与歌手沙宝亮、滚石唱片老总段钟潭等与电影圈众多大腕级嘉宾对“电影主题曲对中国电影市场带来的推动作用”这一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被称为“票房吉祥物”的赵英俊也深入浅出地谈了他的观点和态度,尤其是音乐人本身的“创作尊严”的话题得到了很多赞许。

主题曲推动电影票房 赵英俊:歌曲也要有尊严

近年来随着中国电影票房越来越高,中国电影在电影歌曲的配乐、主题曲的制作上产生了很多新的趋势,热门的电影音乐不仅拓展了观众情感的外延,也为多部黑马电影扮演起幕后推手的角色。对此, 一手打造了《港囧》《煎饼侠》《唐人街探案》《万万没想到》等大电影主题曲的赵英俊,显然十分有话聊,并在讨论中代表音乐人对电影人表达了“创作尊严”的要求。

电影歌曲的创作不同于其他歌曲,整个创作都是两个世界的对话,电影的导演、制片人总会尽可能的要求音乐人的创作一定要服务于电影,但是赵英俊并不完全认同于这种“附属论”,他认为:“我总是觉得不管怎样既然叫一个歌,必须得有一首歌的尊严。我不能全心全意为另外一个东西服务。我没看过你的电影,我不知道你的项目,这首歌被人听起来也要听得懂,也要有一个情绪的共鸣。所以以前很多交流都是谁说服谁的过程。”回顾自己创作的过程,《唐人街》和《大王叫我来巡山》都是自由发挥的产物。赵英俊补充,电影主题曲的创作中,沟通是非常重要的,歌曲不能承载那么多,只能承载电影里边很小的情绪,一定要把这个东西找准确了,然后把这个东西变成一首歌,要有自己的尊严,就算不懂电影,我听这个歌也要有情感的共鸣。

赵英俊

赵英俊表达犀利又幽默 隔空喊话导演要角色

两个小时的论坛上,嘉宾们你来我往的对谈让现场讨论气氛浓厚,击破旧命题的同时不断带出新的疑问,在场观众都表示受益良多。作为幕后音乐人的赵英俊,更是成为当场一大亮点,犀利幽默的话语频频引来掌声,让人们对这个“爆炸头”的音乐人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2012年,赵英俊因为《泰囧》插曲《我要和你在一起》走进大众视野,得到徐峥力挺,并签约徐峥的公司真乐道。2015年后迎来突围之年,如今的赵英俊俨然已是横跨电影圈和音乐圈的一张王牌。《煎饼侠》创作的同名主题曲引发从MC Hotdog到胡彦斌、谭维维、二手玫瑰等一众大咖的翻唱;《港囧》主题曲获得天后王菲青睐,《唐人街探案》主题曲让李宇春又多了一首代表作,《万万没想到》主题曲《大王叫我来巡山》更是响遍大街小巷。从票房数字来说,他参与创作主题曲的电影已经有三部票房超过10亿,总票房超过50亿。

论坛临近结束,被主持人问及今后的打算,赵英俊笑说,“像我这种创作者来说还是要争取把每首歌都写的准确,跟电影有一个足够的关联,也尽量让每首歌自己独立成一个歌曲,能让听歌的人,无论跟这个电影有没有关系都会产生一种共鸣,这种共鸣就会让它关心这个电影。在这个方面以后会做得更好一些。”他还隔空喊话,希望导演们能找他演电影,“这样我能多赚一点。”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电影 赵英俊 主题曲 创作 音乐

上一篇:王乐君示范夏日清爽装扮肌肤雪白迷人 下一篇:林允美艳大片首曝光迷离眼神魅惑摄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