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娱乐 > 影视 > 华语电影 > 正文

电影《三人行》曝光主题曲《之乎者也》

华语电影 凤凰娱乐 2016-06-17 13:33:25
[摘要]电影《三人行》曝光主题曲《之乎者也》

生死三角版海报

由杜琪峯执导,杜琪峯、游乃海监制,赵薇、古天乐、钟汉良三大王牌实力出演的警匪电影《三人行》将于6月24日抢滩上映。杜氏警匪片最燃阵容,上演银河映像20年回归生死之战,引无数粉丝翘首以待,而该片主题曲《之乎者也》也于近日正式曝光。

知名音乐人打造 重塑罗大佑经典

《之乎者也》是为杜琪峯导演的警匪片回归之作《三人行》量身打造的电影主题曲,改编自“华语流行乐教父”罗大佑的同名经典老歌,歌曲和整部电影的感觉很搭,片方特意邀请曾创作过诸多经典音乐作品的香港金牌作曲人陈辉阳进行了重新编曲。

此次老歌新编,除继承了罗大佑原作的精髓外,每一段旋律都是经过一遍又一遍地精心雕琢而成,把一首经典老歌当作新歌般精心改编,令其呈现出全新的面貌,让原本充满黑色幽默的歌曲,渗透出了丰富的情感和心驿的空灵,也让人见识到了改编歌曲的魔力,堪称神一样的改编!

歌词直戳人心 引发无限思考

由杜琪峯执导的电影《三人行》,讲述了一个医生(赵薇饰)、一个警察(古天乐饰)、一个悍匪(钟汉良饰),在“生、老、病、死”轮回的医院发生的一场惊心动魄的交锋,是今年暑假档最值得期待的警匪大片。

这首《之乎者也》,会在电影的关键情节处响起,带着观众慢慢进入到电影刻画的情境中去,文绉绉的歌词直达听者心扉、旋律如倾如诉,以一种黑色的、自我调侃的叙事风格,吟唱出对人性、正邪、生死的无限思考,也表达出导演杜琪峯想要表达的影片主旨,是一首能够引人深思的生死狂想曲。

电影《三人行》将于2016年6月24日全国公映。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电影 经典 生死 改编 三人行

上一篇:《忍者神龟2》中国区主题曲MV 创内地原创音乐里程碑 下一篇:《海贼王》版权曝被中国公司买断 主角演员已锁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