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娱乐 > 明星 > 大陆 > 正文

组图:赵胤胤法国授勋变身校尉 只喝香槟不摸金

大陆 腾讯娱乐 2016-06-20 16:11:26
[摘要]组图:赵胤胤法国授勋变身校尉 只喝香槟不摸金

腾讯娱乐讯 近日,赵胤胤儒雅现身法国,前往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香槟区兰斯大教堂接受法国香槟协会的授勋仪式,授勋“香槟校尉”。赵胤胤最令人熟知的身份是殿堂级钢琴家,曾在40个国际钢琴比赛中获得多项金奖和大奖。同时他也是世界级的美食品鉴家、红酒收藏家,在美食评论界获得高度认可。此次获得“香槟校尉”荣誉,可谓是实至名归。赵胤胤此次创造了两个唯一:一、唯一破格晋升的校尉;二、唯一单独在Le Palais du Tau大宴会厅(法国国王加冕厅)被所有骑士军团长老约请上台,授勋荣誉的“香槟校尉”。

兰斯(Reims)是世界名酒香槟(Champagne)的产地,也是法国著名的宗教文化中心,被称为“王者之城”。圣母大教堂(La Cathédrale Notre-Dame)和T形宫殿(Le Palais du Tau)曾是法国国王加冕时的行宫,均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自11世纪起,法国国王都必须到这个“加冕之都”受冕登基,曾有33位法国国王在此加冕,此次赵胤胤授勋“香槟校尉”正于此地进行。

法国当地时间6月17日下午17时,在教堂里举行了一场隆重的授勋仪式,法国香槟协会授予赵胤胤法国“香槟校尉”勋章,以表彰他多年来对香槟文化传承的认可及支持,以及中法文化交流做出的贡献。授勋仪式上,赵胤胤庄重地接过法国“香槟校尉”勋章,并表示,自己感到非常荣幸,会继续为中法文化交流奉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香槟荣誉勋章的历史可追溯到十七世纪下半叶。大约1650年,路易十四宫廷中一些年轻的贵族,因为共同的爱好——美食美酒而成立了一个社团香槟骑士军团(L"ordre des coteaux de Champagne), “香槟校尉”勋章旨在表扬或表彰在世界范围内为宣传法国香槟文化作出突出贡献者,尤其看重授勋者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目前全球获得香槟荣誉勋章的共计4000人。4000人大多数为骑士,能晋升为校尉的凤毛麟角。

当天,来自中国、意大利、德国、美国、瑞典、英国、比利时、日本、印度等国家的来宾齐聚一堂举行授勋仪式,其中有著名的红酒香槟收藏家、1998年世界第一侍酒师,米其林三星餐厅主厨,波尔多名庄Smith haut laffite 的少庄主,巴黎之花Cellar Master,而其中多授勋为“香槟骑士”,赵胤胤创造了两个唯一:一、唯一破格晋升的校尉;二、唯一在Le Palais du Tau大宴会厅(法国国王加冕厅)被所有骑士军团长老约请上台,单独授勋荣誉的“香槟校尉”。

授勋仪式后,法国香槟协会邀请赵胤胤于法国国王加冕的T形宫殿演奏,赵胤胤献上柴可夫斯基《船歌》,与大家共飨美酒与音乐的盛宴。

此次赵胤胤获得法国香槟校尉是对其在美酒文化领域取得贡献的高度肯定。除了钢琴上有极高的造诣,赵胤胤在美食届也广受推崇。他是历届美国权威餐饮杂志《美食美酒》特约评委,法国权威专业红酒杂志《法国红酒评论》特约顾问,专栏作家,《生活方式》杂志全国最佳餐厅评选评委。其自创的赵府家宴“胤饮胤食”在圈内享誉盛名,还曾联手厨神Alain Passard共同呈现晚宴。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香槟 法国 校尉 赵胤胤 授勋

上一篇:田亮晒父亲新旧照 网友:一家五口XX最丑 下一篇:小S金曲奖将与旧爱黄子佼合体男方称无法控制小S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