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娱乐 > 音乐 > 新碟 > 正文

五月天发新专《自传》 李宗盛:希望你们更伟大

新碟 腾讯娱乐 2016-07-22 09:07:08
[摘要]暌违4年7个月,五月天最新专辑“作品9号”——《自传》于7月21日在京正式揭开神秘面纱。

\

  暌违4年7个月,五月天最新专辑“作品9号”——《自传》于7月21日在京正式揭开神秘面纱。现场,主唱阿信表示,新专辑“记录的是五月天和这一代人的成长经历”,同时他还透露,这有可能是乐队倒数第二张数字专辑。在这场充满怀旧气息的发布会上,当年发掘五月天的伯乐李宗盛也现身助阵,李宗盛表示,自己见证了五月天的成长,“很高兴的是,他们不仅没有浮躁,反而变得越来越谦虚。”同时,李宗盛还寄语称,“五月天是华语乐坛有史以来最成功的乐队,但我更希望你们成为伟大的乐队,只有你们可以超越自己。”

  《自传》记录成长 将成为倒数第二张实体专辑

  在昨晚的工人体育馆,已经闭关近一年的五月天在全场数千名粉丝的尖叫声中登场,一登台就演唱了《如果我们不曾相遇》《派对动物》两首新歌。对于许久不见的歌迷,五月天高呼:“我们回来了!”也终于公布了乐迷期待已久的新专辑名称——《自传》。阿信称,从出道至今已经有十几年的时间了,是时候将五月天的心路历程写一张“自传”了,“这不仅是五月天的自传专辑,同时也是我们同时代人共同的自传,希望几百年后的人们会看到今天的我们也这样活过、爱过、疯狂过、存在过。”

  此前,五月天宣布“作品9号”会是他们倒数第二张实体专辑。在主持人黄子佼的求证下,阿信动情表示:“这是时代的浪漫,我们希望出满10张实体专辑,和大家一起分享这份浪漫。之后,五月天不会停下来,未来还会出数字专辑,总之未来没有人会知道。”

  对于这张慢工出细活的专辑,冠佑称,五个人交出的demo超过60首,最终投票才艰难选出了14首出版,怪兽也补充称,这张专辑有足够的长度和厚度,“我们想说的话都在音乐里,希望可以陪伴大家很久。”

  李宗盛赞五月天是华语最成功乐队:还要再超越自己

  1998年,当时五月天成员自己骑着摩托车,把音乐小样一间间的投到台北各大唱片公司。后来其中一张demo辗转到了音乐教父李宗盛手中,五月天的乐坛之路也就此起航。

  在发布会一开始的祝福视频中,李宗盛表示,“这些年来我冷静地看你们,我真的认为,五月天是华语乐坛最成功的乐队,20年来从没有冷场。”同时他还表达了对五月天更大的期待,“我很想知道你们会不会成为伟大的乐队,我想只有你们能超越自己。”

  令人惊喜的是,李宗盛当晚也现身助阵,他一出场就笑眯眯地更歌迷问好,“谢谢大家跟我眼光一样好,喜欢五月天。”见证了五月天一路以来的成长,李宗盛也感慨道,“我觉得五月天变小了,这个圈子很浮躁,有些歌手一次成功就不知道自己从哪里来,而他们却变得越来越谦虚,这个跟我很像。”

  现场,除了感谢伯乐李宗盛外,五月天也捐出300万人民币给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用于“春蕾计划”,包含“助学行动”、“成才计划”、“就业行动”、“护蕾行动”、“音乐之声我要上学”等五个项目,让现场的气氛变得温馨又感人。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五月 专辑 李宗盛 希望 音乐

上一篇:王菲出新歌了?悄无声息连宣传照都省了 真是任性 下一篇:《夏有乔木》推出主题曲 吴亦凡深情演唱《从此以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