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娱乐 > 影视 > 华语电影 > 正文

金马53致敬《牯岭街》 修复版将于11月影展献映

华语电影 新浪娱乐 作者:林怡妘 2016-08-11 10:15:52
[摘要]第53届金马主视觉海报10日曝光,由《一代宗师》、《黄金时代》、《念念》海报设计师黄海操刀。

  第53届金马主视觉海报10日曝光,由《一代宗师》、《黄金时代》、《念念》海报设计师黄海操刀。

第53届金马主视觉海报

  第53届金马主视觉海报

  第53届金马主视觉海报10日曝光,由《一代宗师》、《黄金时代》、《念念》的海报设计师黄海操刀,他以杨德昌荣获金马奖最佳影片的《牯岭街少年杀人事件》为灵感,以张震饰演的男主角小四拿手电筒探照暗处的身影,向经典致敬,也带出“电影之光:回看来时,照亮前行”的期许。《牯岭街少年杀人事件》四小时数位修复版,也将于11月的金马影展献映。

  黄海备受王家卫、许鞍华、张艾嘉、姜文等名导青睐,设计的海报更被许多影痴列为收藏目标。黄海很难忘杨德昌说过的一句话:“年轻是一种品格。”对他而言,电影如梦,却能以光影绘制永恒,以有限创造无限,他特别钦佩明知不可为而为之的勇气,让他更加热爱电影和那些创造神话的名字。当他受邀为本届金马设计主视觉海报时,“电影之光”这个概念在脑海念念不忘,适逢《牯岭街少年杀人事件》问世四分之一个世纪,并透过数位修复“重生”,于是有了这款海报,以张震饰演的男主角小四抬头以手电筒照亮空中,既是回望初衷,也要走得坚定,电影之光,得以不熄。

  在金马主席张艾嘉及工作人员的积极协调下,金马执委会取得中影公司和杨德昌导演遗孀彭铠立女士的同意,在本届金马影展献映数位修复的《牯岭街少年杀人事件》四小时完整版。《牯》片曾获第28届金马奖最佳剧情片、原著剧本两项大奖,当年15岁的张震则是金马史上最年轻的影帝入围者,该片在2011年金马奖举办的影史百大华语电影高居亚军,也是釜山影展选出的亚洲影史十大影片之一,多年来影响了无数影迷与电影工作者。本届金马影展将于11月4日至24日举行,金马奖颁奖典礼于11月26日举行。(新浪娱乐台湾站 林怡妘/文)  

编辑:杜佳乐

相关热词搜索: 牯岭街少年杀人事件 牯岭街 金马影展 金马奖颁奖典礼 海报

上一篇:《追凶者也》曝摸凶团伙海报 四主演交战藏玄机 下一篇:《疯狂小事》即将上映 佛爷大跳Rap自曝疯狂往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