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娱乐 > 影视 > 电视剧 > 正文

总局通报批评 明星天价片酬因哪般?

电视剧 凤凰娱乐 2016-08-30 15:32:23
[摘要]《如懿传》剧照据现代快报消息,广电总局重视明星片酬疯涨现象,明确提出要坚决遏制。

\

《如懿传》剧照

  据现代快报消息,广电总局重视明星片酬疯涨现象,明确提出要坚决遏制。

  明星出演影视剧片酬动辄数百上千万的现象有望改变!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在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近日公示了一则《中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通报中明确提出,坚决遏制“天价”片酬和明星炫富问题,抓紧制订抵制“天价”片酬的行业自律公约。该通报发出后,迅速引发关注并在这几天形成话题效应。不少圈内人士都表示,天价片酬,确实该管管了!

  现象

  明星片酬涨疯了

  随着影视行业的迅速发展,市场的迅速壮大,演员片酬水涨船高也成为让很多影视制作公司难以承受的问题。早在2010年,南京就有制片人向快报记者抱怨,自己任制片的一部剧走红后,成就了剧中男主角,但等下一部再邀请该演员时,片酬涨了四五倍,一部戏的支出,竟然要有一大半给该演员。这几年,随着资本涌入影视剧市场,影视剧的制作成本屡屡突破天花板。不过,根据圈中人士透露,这些剧的片酬支出,2/3给了演员。如果几年前一个演员的片酬上千万还令人难以置信,现在就是再正常不过了。

  令人咂舌的是,同样是8月26日,央视新闻频道就国内演员高片酬的事情做了报道和点名批评。其中提到,《如懿传》男女主角片酬合计1.5亿元!影视圈内好几个当红小生的片酬动辄一部戏8000万到1.2亿,导致剧组制作经费严重被占用,编剧配音等其他工作人员的酬劳极低。这样的恶性循环,导致影视剧故事情节越来越难看,也没钱实地取景。该说法并非危言耸听,一位制片人就告诉记者,因为演员费用支出太高,只能在其他方面省钱,自己任制片的一部重头剧本来根据剧情进行实地取景的,没有办法只能进摄影棚,结果电视剧播出后,背景的假就成了网友讨伐的对象。

  原因

  多方因素让明星钻空子

  明星的天价片酬,成了影视行业不可承受之重,也在社会上产生恶劣影响。那么,明星片酬为什么那么高呢?有圈中人士表示,其实造成这种原因的背后推手就包括制片方本身。“因为一些制作方在抱怨演员片酬很高的同时,还在不择手段地哄抢演员啊。在市场良性发展的情况下,演员片酬不会超过制作费的一半,但现在屡屡超过2/3。为什么?你也抢,我也抢,这个市场能不过热吗?”

  当然,演员自身的相互攀比,也是片酬上涨的一大原因。在圈中有一个普遍现象,一部影视剧,同等戏份的演员,尤其是主角会相互比较。如果有一方的片酬低于另一方,往往会觉得没面子,影响后续的市场发展。所以,演员在签约时千方百计打听搭档的片酬,不少片方都遇到过。当然,演员坐地起价的要求能够得到满足,也和不少片方不重视内容,只注重于靠明星当卖点和一些播出平台只注重明星做噱头博收视率有关。

  另外,一位经纪公司的老板则坦言,现在视频网站的购片模式助长了明星片酬的疯涨。这些网站根本不重视剧作的内容或制作水平,只关注于明星的阵容,有钱任性的结果就是,只要看到有中意的当红明星就一掷千金,结果明星的片酬自然被炒了起来。

  曙光

  总局通报批评明星高片酬

  对于愈演愈烈的演员片酬疯涨现象,众多影视制片人曾多次发出倡议,要求行业自律不用那些漫天要价的艺人,无奈市场巨大,加上资本从第三方杀进,有钱任性的结果让这样的倡议形同虚设。

  8月25日,尤小刚、刘江等业界大佬出席了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剧向何方2016高峰论坛”,其中,尤小刚谈到电视剧行业宏观问题时就无奈地表示,“演员片酬越来越高,制作费越来越高,卖的价钱也越来越高。这个价钱是不是我们产业发展所能够承受的,值得思考。”

  言犹在耳,8月26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就公示了《中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让众多圈内人看到了整治演员天价片酬的曙光。在通报中,总局明确提出要坚决遏制“天价”片酬和明星炫富问题。提出要指导行业协会联合大型影视公司抓紧制订抵制“天价”片酬的行业自律公约。

  通报还提出,即将下发通知,要求各级电视播出机构在电视剧购播过程中不得指定演员、不得以明星大腕作为论价标准,在电视剧宣传工作中不得对明星进行过度炒作。

  相关新闻

  劣迹艺人的作品评奖受限制

  在这次广电总局公示的通报中,特别提到对劣迹艺人的管控。其中指出,在中国广播影视大奖文艺星光奖、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等评选工作中,对有丑闻劣迹,违法犯罪人员参与的节目和作品,一律不许参评或取消评选资格。另外,在电视剧播出上将进一步加强调控,“进一步整治抗战“神剧”“雷剧”,对出现问题的制作、播出机构作出相应处理”。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片酬 演员 明星 制作 播出

上一篇:《青云志》现经典 李易峰赵丽颖互诉衷肠相依发糖 下一篇:杨洋方发声明:天价片酬和坐地起价均不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