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娱乐 > 滚动 > 正文

《半个月亮爬上来》即将开拍 勾勒西部歌王传奇故事

滚动 华商网 2016-10-27 20:21:27
[摘要]电影《半个月亮爬上来》是以西部歌王王洛宾先生一生在中国西部工作、生活、创作为内容,以其创作高峰期大量脍炙人口的经典歌曲为主线的一部反映西部民族文化艺术多样性的音乐爱情故事片。是一部重大历史文化题材的电影。

  由国家一级编剧,陕西省电影家协会副主席,电影《野山》编剧竹子先生担任编剧,参与制作、宣发并获得柏林国际电影节金熊大奖的电影《图雅的婚事》之著名导演史文先生担任导演,陕西华鼎古悦影视文化传播公司投资的电影《半个月亮爬上来》已完成前期筹备工作,既将开机。电影《半个月亮爬上来》是以西部歌王一一王洛宾先生一生在中国西部工作、生活、创作为内容,以其创作高峰期大量脍炙人口的经典歌曲为主线的一部反映西部民族大团结大融合,民族文化艺术多样性的音乐爱情故事片。是一部重大历史文化题材的电影。影片拍摄制作吸引了各路艺术名角参与,如电影音乐部分将邀请央视音乐导演卞留念老师参与。同时还将邀请美国音乐大师,艾美奖获得者约翰多恩先生,英国著名音乐人天润先生,音乐家关牧村、克里木、白龙、齐秦、滕格尔、黑鸭子等参与策划。另外,电视剧《红楼梦》饰演贾宝玉一角的欧阳奋强先生出任艺术总监。

  中国最热烈最豪放电影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首部音乐爱情故事片

  导演史文认为,在上世纪60至70年代,在中国出现过非常著名的《刘三姐》、《阿诗玛》、《五朵金花》等音乐故事片,深受广大观众喜爱,广为流传。此后,由于綜合因素,此类故事片出现断档和青黄不接的现象,而电影《半个月亮爬上来》的横空出世,势必将填补这一岁月荒地,影片将成为改革开以来,中国第一部音乐爱情故事片。

  导演史文对记者透露,电影《半个月亮爬上来》是一部歌颂美的电影,唯美、纯净、原生态。影片将展现一一七宗美:一是景美,二是人美,三是心灵美,四是音乐美,五是舞蹈美,六是服装美,七是原生态美。而最美的主线是这部影片将从头至尾贯穿着王洛宾先生十多首美伦美奂脍炙人口的经典歌曲,如《半个月亮爬上来》、《在那遥远的地方》、《掀起你的盖头来》、《大阪城的姑娘》、《花儿与少年》等。而且影片并将以极高的视听艺术审美品质一举成为中国音声与肢体语言最热烈最澎湃最奔放最豪放的电影。不但可以吸引具有王洛宾情节的中老年观众,也将吸引广大的80后90后00后年轻群体。预计电影《半个月亮爬上来》将是一部具备国际水准的精品音乐爱情故事片,将申请参加各大国际电影节并力争参加奥斯卡电影节角逐。

  “西部歌王—王洛宾”从陕西出发的传奇故事

  陕西本土班底全程打造

  记者从导演史文的详尽介绍中了解到,王洛宾先生当年走向西部生活创作的传奇经历实际上是从陕西起步动念进而起始出发的。而这一历史重要因由却多年来鲜为人知,不能不谓之一种遣憾。所以本影片的创作与出品将为陕西本土为西部音乐的贡献正名。

  王洛宾先生在1937至1938年间随西北战地服务团来到风陵渡搬运物资背送伤员,往返陕西潼关、西安多地。这段时间王洛宾先生创作了《风凌渡的歌声》、《老乡上战场》、《冼衣歌》、《血花曲》等大量抗战歌曲。

  电影《半个月亮爬上来》将在红军长征的道路、驿站拍摄,将是陕西省西安市为庆祝中国工农紅军长征胜利同年的献礼作品。为拍摄好这部电影,主创人员已用了近3年的时间,在陕西、四川、甘肃、青海、新疆等地采风体验。且已获得四川、新疆等当地政府部门与各界的大力支持。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半个月亮爬上来 西部歌王 开拍

上一篇:这一次,兰登教授的对手是地狱 下一篇:“趣”首映,抓住甜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