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娱乐 > 音乐 > 海外华语 > 正文

欧美一周:今年欧美乐坛最大“红人”是他们

海外华语 网易娱乐专稿 2016-11-08 11:38:04
[摘要]双DJ组合并非突然空降,他们早先就显露出“大红”成色。

The Chainsmokers。

  The Chainsmokers。

  最大“红人”说的是来自美国的双DJ组合,“烟鬼”(The Chiansmokers)。这里试图聚焦三个问题。首先,“烟鬼”是谁?其次,“烟鬼”到底有多红?最后,“烟鬼”为什么这么红?如果赶时间,记住下面五句话就好:

  当下欧美乐坛EDM风潮劲爆,“烟鬼”是其中的翘楚,之一。

  双DJ组合并非突然空降,他们早先就显露出“大红”成色。

  过去一年,这队组合是欧美乐坛最大红人,你偶然听到的金曲应该就是出自他们。

  至少未来一两年内,他们还将是热门金曲榜单的常客,持续霸占你的注意力。

  撇开所有光鲜的成绩和数字,“烟鬼”的歌曲是品质和专注。

  “烟鬼”是谁?正规介绍里都提到这是由两位美国DJ合作打造的组合。这种配置在欧美乐坛属于标配,能为他们找到的最佳对比目标就是几年前同样在业内爆红的电子组合LMFAO。定义“烟鬼”,最恰当的名号是 “金曲批发商”以及“搅局者”。前者说的是持续奉献热门单曲的能力。自2014年至今,组合至少拥有四首公告牌认证的金曲。其中最知名的是《Closer》,今年期间这首单保持着11周连冠的优良成绩。同时,这首单曲极其有望超越当年玛丽亚·凯莉(Mariah Carey)联手“男孩男人”(Boyz II Men)创造的16周连冠的记录。后者说的是搅乱音乐圈秩序的能力。组合两位核心人物是坎耶·韦斯特(Kanye West)式的角色,高傲并且犀利。对同行表示不屑,比如评论LMFAO“白痴”,再比如吐槽Lady Gaga新单曲《Perfect Illusion》“烂透了”。几乎每回合正规采访都能够爆出猛料,深谙娱乐圈擅长把事情搞大的奥义。高傲犀利的深层意识是,冲破旧秩序。动用跨界的类比,“烟鬼”至于流行乐圈就如唐纳德·特朗普至于政治圈,都从事着挑战大众认知,破坏固有格局的任务。从目前效果来判断,他们都已经达到预期目标。

  “烟鬼”的预期是在行业内立足,组合最终超额完成任务,晋升成为2016年“最佳新人”。正式走红从单曲《Closer》开始,自面市就进入快速上升通道,迅速抵达排行榜冠军位置。难得的是,守住位置达近半年时长。到底多红?请构想《Uptown Funk》屠榜时的情景,或者回顾阿黛尔(Adele)当年霸占英美两地排行榜时的画面,如今的“烟鬼”算是小规模复刻那样的辉煌。所谓“小规模”是指形式上达到“大红”,但内容上并未能造成如阿黛尔般压制性的统治效果,甚至《Uptown Funk》那种超强辨识度,《Closer》也并未能打造成型。简单讲就是,《Closer》只是常规热门金曲,当下虽然极度火热,但仍处在寻常阶段。“烟鬼”未来前景也并非明确,他们没有像Adele那样创造一个“时代”,毕竟组合只是属于EDM大潮中比较出彩的典范。最大功绩就是抑制诸如Lady Gaga以及(Britney Spears等等这般的老江湖反势抬头,独自享受“走红”的味道。

  造成当下独领排行榜风骚的局面,“烟鬼”的秘诀很简单。跟过往若干“红人”相同,都是依靠优质流行作品。

  品质和专注是至今所有热门单曲的标签。“品质”具体讲的是在创作和制作两方面的精致,同时经得住专业测评以及大众考验,尤其后者,保证“烟鬼”出品都能在民间收获大面积好评。这是认作品不认人的好时代,这意味着,路人甲也有机会经历剧变晋升大牌行列。只要作品市场反响够积极,走红就是必然。《Closer》是“烟鬼”代表作,也是组合创作理念的集中展现。除了格外强调“品质”,同时还强调“专注”。此处需要表扬的是组合跟通常EDM乐风不同的地方,“烟鬼”专注的EDM更加清新,重点打磨旋律,集中打造聆听感受舒服的体验。即侧重“入耳度”,热门单曲都是能够轻松消化的流行精品,具备某种普世化的审美趣味。在当下流行乐坛,这相当于一股强劲的清流。

  专注于音乐独特口味的打造外,组合还偏好发掘“小众”,比如,选择合作歌手都属于“实习生”段位。所以,在“烟鬼”身上可以看到“庸众”崛起的场面,所谓“庸众”并非贬义,而是指那些暂时没有获得更多关注的实力派。“烟鬼”走红是给予庸众们积极的信号,只要专注打造具备品质的流行单曲,排行榜登顶,迎来人生巅峰都是大概率事件。

  一周欧美新歌推荐:

  The Chiansmokers – 《All We Know》

  Little Big Town – 《Better Man》

  Little Mix – 《You Gotta Not》

  Charlie Puth – 《Dangerously》

  Tove Lo – 《Imaginary Friend》

  Sting – 《Petrol Head》

  Adele – 《Water under the Bridge》

  Stevie Wonder – 《Faith》

  Olly Murs –《Back Around》

  Samantha Jade – 《Hurt Anymore》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烟鬼 红人

上一篇:《假如我是罗大佑》抵沪 田馥甄戴佩妮等助阵 下一篇:《Don't Touch》暗黑风格MV首发 曾艳芬极致魅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