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娱乐 > 明星 > 大陆 > 正文

继宋小宝宣布“休整”后 薛之谦称要减少工作量

大陆 广州日报 2017-01-20 07:46:26
[摘要]去年人气高涨的歌手薛之谦前晚忽然发出一条长微博,引发网友围观。微博中,他用夸张的语气称自己去年有7000多小时的工作量,并宣称今年会减少工作量。

薛之谦微博上传打点滴时的照片,自己加上了“字幕”。

宋小宝在节目间歇时打点滴。

薛之谦

去年人气高涨的歌手薛之谦前晚忽然发出一条长微博,引发网友围观。微博中,他用夸张的语气称自己去年有7000多小时的工作量,并宣称今年会减少工作量。无独有偶,前不久,因工作太拼身体抱恙、勉强支撑着做完节目的宋小宝也萌生“退意”,不过,他认为减少工作并不意味着退出娱乐圈,反而是为了有时间、有空间创作出更好的作品。

薛之谦感慨去年工作“7000”小时

以“段子手”身份翻红的歌手薛之谦前晚忽然发出一条长微博,称自己要减工作量,原因是太累。

去年,薛之谦的人气十分火爆,参加了40档左右的综艺节目,其中,常驻节目就有十几档,此外还要拍电影,在事业上可谓是风生水起。然而,或许是繁重的工作让他倍感疲倦,以至病倒,此前他曾在微博上传自己的“病床照”。

经历了一年拼命三郎的生活后,前日薛之谦在长微博中,以插科打诨的风格,发表了一番感慨,顺便跟粉丝们报了平安,表示自己病情已经康复。

薛之谦在文中写道:“今年我挺拼的,工作疯魔到已经占据我整个一年……一年内工时满7000个钟头……我肠胃炎仍未痊愈,不能和大家把酒言欢……明年,我也会减轻工作量……”

晕过病过的艺人名单还有一大串

薛之谦此微博一出,粉丝纷纷留言安慰,还有网友数起了那些晕倒过的“星星”:“黄子韬、张艺兴、欧弟、杨烁……还有吴亦凡,曾经在发布会上强撑着没有让自己晕过去。”

以上都是在机场或者录节目时晕倒过的艺人,其中,更有甚者,会直接在表演时晕倒,比如张靓颖就曾在台上唱歌时忽然跪倒、叶璇曾经晕倒在红毯上……

演艺工作无疑是对体格的一种考验,因为工作时间不稳定、工作内容不确定,熬夜、加班是常事。如果是人气较高的艺人,更是“高危人群”,对于他们来说,工作时间都不是自己能够掌握的,有些工作更是想推都无法推掉。对此,薛之谦写道:“我兴奋的团队因我的要求给我通告敲多了是事实,但既然敲都敲了,就得要干完,因为艺人的通告都是提早半年或者三个月前都敲定下来的,就好比现在我已经把7月份演唱会的场地钱都付掉了一样,如果我休息一天,就一定会给一个主办方带来不小的损失,大型节目还要牵连其他艺人和整个摄制团队,所以这也就是我一路坚持下来的原因……”

透支的不仅仅是健康,还有自身形象

因身体原因而要减少工作量的绝不只是薛之谦一人。去年年底,在某综艺节目的发布会后,去年参加了20多档综艺的宋小宝首次提出要暂别综艺圈:“工作像高压线一样压着我,我本人身体呢,压根就不是怎么太好,所以我要请个假,腾出一段时间来,为自己好好活一段时间。因为真的是身体扛不住了。”

同时,宋小宝也表示:“时间排得太紧,好多我自己想去表演好的东西,也尽全力去做、去表演了,但是创作时间不是很够、不是很满。导致我的节目质量下降,我自己看完之后也非常不开心、非常不满意。我就觉得,对不起观众,对不起观众对我的爱。”

其实,作为艺人,过度的曝光,不仅是对身体健康的透支,也是对自身形象的一种透支,薛之谦在长微博中也讲到这一点:“时代感又一次让我的文笔……就像经不起推敲的老歌词……能留在人心里的东西太难……”

退,其实也是进

宋小宝表示,“停下来”之后,他会更多搜集题材:“我们演的小品的题材,平时一般是在生活当中听别人说一个什么样什么样的故事,听了之后,如果觉得有创作的必要,就改一改变成一个小品了。但你想三天之内完成一个小品和三个月完成一个小品,它的质量能一样的吗?所以我接下来会把更多的时间花在作品上。”

不少网友表示,作为一个对自己作品的质量有要求的艺人,在身体、心理、形象各方面都达到透支的境况下,选择减少工作量,退而积累素材、学习深造或许才是真正的进步。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薛之谦 艺人 宋小宝

上一篇:佣人盗张柏芝49万被判一年半 称月入仅3500元 下一篇:网曝雪梨接受富二代求婚 终于摆脱王思聪前女友名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