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娱乐 > 明星 > 大陆 > 正文

王宝强经历九死一生:我得比所有人更努力

大陆 广州日报 作者:林芳 2017-01-24 08:47:11
[摘要]2016年,对王宝强来说注定是不寻常的一年。这一年,一场离婚纠纷让他身陷漩涡。


《大闹天竺》剧照

2016年,对王宝强来说注定是不寻常的一年。这一年,一场离婚纠纷让他身陷漩涡。同样这一年,出道14年的王宝强首执导筒,由他自导自演的电影《大闹天竺》将于今年大年初一全国公映。近日,王宝强接受了广州日报记者的专访。王宝强坦言仿佛经历九死一生,“一个人的时候我喝酒,喝多了我哭、我释放,在九死一生中,我让自己重新活过来了。”

首次执导电影:“紧张忐忑,就像学生交卷,不知道结果会是什么样”

广州日报:第一次担任导演,你的心情如何?

王宝强:从《大闹天竺》开拍以来,我每一步都走得挺忐忑的,小心翼翼,到今天《大闹天竺》快要上映了,其实我反而挺安心的,因为我们村里人招待客人有一个习惯,不管家里条件怎么样,只要有客人来,我们就把家里最好的东西拿给他。我觉得我做电影也是这样,虽然我的基础差,但我把这些年学到的东西全都用上了,也把自己能做的努力全都做了,我把自己掏空摆出来给大家看,大家觉得不错,那是对我的支持,如果大家觉得没那么好,那我就回去再努力、再拼命。

广州日报:当导演和以前做演员有什么不同?

王宝强:作为演员,你只需要完成角色,而当导演需要前前后后亲力亲为。当导演没有想象中那么威风,你的思路要很清晰,这次拍戏没请监制,没有很多人帮助我。我没学过导演或者表演,第一次当导演全凭这么多年的经验,不想让任何东西局限我。希望能让观众看到我的真诚,值回票价。

广州日报:会不会担心有人质疑,毕竟是从演员跨界到导演?

王宝强:最近我和主创们带着《大闹天竺》一起去全国各地跑路演,经常一天去一个城市,这可能是我这小半辈子见人见得最多的一段日子。我上网看大家的评论,有人说王宝强也能当导演,他都能当,中国电影该怎么办?其实这话我听着耳熟,我刚开始当演员时,过年回家乡亲们都说,村里的王宝强都当演员了,他这样的人也当演员。我想没事,大家说说就行,我喜欢就去尝试,就去努力,尽力就好。

广州日报:对新片的票房有什么样的期待?

王宝强:说对票房没有期待是假的,具体能达到一个什么样的数字,我不敢去想,还是要观众来打分。每一个电影都有自己的命运,我尽力了,问心无愧,结果交给大家。2016年我推掉所有事情,只做这一件事情。马上要上映了我也紧张忐忑,就像学生交卷,不知道结果会是什么样。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王宝强 电影 广州 日报 努力

上一篇:马伊琍罕见晒小女儿露脸照 小公主乖巧 下一篇:网曝雪梨接受富二代求婚 终于摆脱王思聪前女友名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