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娱乐 > 明星 > 港台 > 正文

张韶涵透露有机会还是会演偶像剧 对艺术有坚持

港台 网易娱乐 2017-03-10 10:40:14
[摘要]这些年在演艺圈经历各种风浪和起伏,她仍觉得自己很幸运,张韶涵坦言,今后有机会还是会演偶像剧。

1zh.jpg

    由张韶涵搭档方力申、惠英红主演的电影《碟仙诡谭2》将于3月10日上映,转战大银幕的第一部作品就选择惊悚片,张韶涵日前接受专访时表示,她是被影片故事以及人物的情感所打动。曾以《MVP情人》《海豚湾恋人》《公主小妹》等偶像剧走红,张韶涵坦言,今后有机会还是会演偶像剧,“但是我可能会演出不一样的感觉。”这些年在演艺圈经历各种风浪和起伏,她仍觉得自己很幸运,“从小到现在,虽然这一路很长,但我也拼了命,做了很多事情。”

  平时观影“重口味”

  首演“鬼片”仍害怕

  在惊悚片《碟仙诡谭2》中,张韶涵饰演的乔巧是方力申演的关辛的女友,两人在参加同学会时玩碟仙游戏,引发连环灾祸。虽是第一次拍惊悚电影,但其实张韶涵在前些年也拍过惊悚题材电视剧《爱杀17》,2006年她更因这部剧入围金钟奖戏剧节目最佳女主角奖。

  谈及两者的不同,张韶涵表示:“《爱杀17》在那个时候是很有突破的一个题材,以校园为主题,加了很多惊悚东西。但《碟仙诡谭2》算是不一样的系列,故事很有意思,还加了情感。”

  张韶涵透露,她平时也会看一些挺“重口”的惊悚片,但这次演起来还是会害怕,“因为真的有鬼出现,所以表情上我不能借助以往的经验,我的反应时什么,观众就是什么反应。但我很开心有这样的机会尝试。”

  “之前也有惊悚片找我,但得飞到泰国去,我就觉得好可怕,没法接受。这部戏主要有情感部分。”张韶涵称自己也是戏迷,会在意一部戏最后能有正向的东西、人生的金句,“像这部戏就有这样的落点。”

  碰撞有花火

  大赞方力申戏外是绅士

  此次和张韶涵搭档的有“鬼后”惠英红,张韶涵提前便好好打探了一番:“我问红姐,拍惊悚片会不会很可怕?她说别担心,现场灯亮着呢。我觉得,现场跟前辈能学到很多东西。”

  谈及戏中男友方力申,张韶涵称两人对戏很默契、有火花,“戏里跟他的感情戏和我以往演的不太一样,以往偏向校园、搞笑,甜蜜可爱的多。这次我让角色在感情上成熟一点,大家可以看到我俩从感情好,再到友情的介入,这整个转变的过程。”演了那么多戏,在她看来,演什么角色就要像以前没演过的,“这次诠释乔巧我的话不多,主要表现她在情感上的牺牲。”

  张韶涵爆料,方力申戏外话很少,但非常绅士,“我觉得男生话不用太多,安静也挺好,该说话时说话就好。方力申细心的地方是他很认真。导演也是绅士,因为做过演员,他对待演员会从演员和导演角度考虑,比如会考虑动作戏伤害了艺人怎么办。”

  再演可爱公主?

  有偶像剧还是会接演

  从2001年到2007年,张韶涵接连以《MVP情人》《海豚湾恋人》《公主小妹》等经典偶像剧走红,当时发行的《欧若拉》、《潘朵拉》等专辑中的歌曲也被广为传唱,成为KTV热门曲目。

  近几年鲜少有偶像剧推出,张韶涵坦言,有合适的机会,未来也不排斥再演偶像剧女主,“还是会演,但可能演出不一样的感觉。看能否给予角色不同的生命。我觉得演员就是要不断挑战自己,想着怎么去突破自己。”

  在她看来,做歌手需要很大的天赋,要看时机,是跟自己内心的对话,但做演员不能太“掏心挖肺”,要去过角色的人生,“演员无法把自己内心拿出来一遍遍演,你需要揣摩角色,会发现这个世界有不同的人,这点很有趣。”

  近期也推出了新专辑,被问及做歌手、演员哪个是未来重心,张韶涵笑笑:“毕竟我是一个随时会有想法的女孩子,对于艺术我不把它当工作,而是觉得特别有成就感。我希望作品能影响其他人,他们从我的作品里找到安慰,看到正面影响力。我宁愿在自己能控制的范围内把自己做好,每个人有自己位置。”

  张韶涵称对自己的自我要求很高,“如果我要做一个事情,绝对不能丢脸。比如大家问我哪个影片好不好,我就会停下来,说几分几秒要加什么,说得很细。我对艺术有坚持。”

  打拼多年心态淡然

  “我从不会让自己突出而不管他人”

  谈及多年在演艺圈的起起伏伏,张韶涵直言:“我爱我的工作。(工作)当然会有疲倦的时候,毕竟工作上你没有充足休息时,就会挺累。”不管外界的声音如何,她都称自己很幸运,“从小到现在,虽然这一路很长,但我也拼了命,做了很多事情。这些都是过程,我确实很幸运,有很多帮助我的人,给予我鼓励,那个力量很大,是我不断奋斗的动力。我内心告诉自己,要为了自己活,不要为了别人。”

  她称自己出道以来,合作的团队大家都很融洽,从来没有跟别人比来比去,“我是比较实际的女孩,会为了事情好,不会让自己特别突出,不管其他人。”心态很淡定的她也不太执着于能否拿奖这件事,“我觉得平常做的功课、在戏上的付出最重要,无论奖项是否颁给你,你已经颁给自己了,因为你有那份坚持。

  对事认真的她称自己绝对不会出现“轧戏”的状况,“我如果答应做一件事,不会说接下来2个礼拜我跑去办演唱会。我答应一部戏,肯定先确保时间有,绝对不会说我时间不够,去做别的。”

编辑:

相关热词搜索: 张韶涵 偶像剧 艺术

上一篇:55岁庾澄庆再次当爸 张嘉欣腹中宝宝性别曝光 下一篇:Selina素颜现身不惧露疤痕 与助理开心畅聊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