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综艺节目现状:有钱都不一定请到明星,制作不得不缩水

来源:搜狐 时间:2017-03-20 04:57:39 编辑:凡闻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但是,一年过去,高片酬一直没刹住车,反而愈演愈烈。某制片人在接受采访时告诉羊城晚报记者:“如果出问题,不单是明星的问题,一定是整个产业链的问题。泡沫太多总有一天会破。”

还有制片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直接道出买方市场的行为逻辑:“现在这个市场就是:你不给这个钱,人家给得起。客户有钱,只认明星砸钱,1000万不来,就给2000万。”该制作人直言:“很多明星通过抬高身价来婉拒一些水准较差的节目,但后来发现多高的价人家都出得起。现在节目多、竞争大,明星身价自然上去就下不来了。”

另一方面,业内人士也承认,制作费向明星片酬倾斜,会使综艺制作陷入恶性循环。“毫无疑问,优质的综艺节目总是以内容驱动资本,而不是资本驱动内容。无论影视剧还是综艺节目,内容才是第一生产力。谁都和钱没仇,但市场规律应该是资本为内容埋单。”一位制片人说。

坊间议论:不多说,节目好看才行

与业内人士热火朝天的观点、议论不同,网友们关注的并不是明星片酬有多高,而是综艺节目是否好看。

@人见人爱的米啥弥:所以,也能理解为什么现在这些节目越来越难看了!

@咸鱼贝:综艺节目火不火,不仅是靠请大明星,还包括后期、制片、摄像、观众等许多因素,不能一概而论。

@蘑菇汤:现在同质化节目太多,不好看才是我们观众关心的问题吧!

@来自星星的我:工资是市场给的,节目好看我们才买账。

相关热词搜索: 节目 明星 片酬 制作 现在 参加 市场 艺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