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娱乐 > 影视 > 电视剧 > 正文

《闪爸2》张继科鼓励式教育获赞 自曝:小时候很内向

电视剧 凤凰娱乐 2017-03-27 07:31:19
[摘要]张继科由深圳卫视和大业创智联合出品的《闪亮的爸爸》第二季正在持续热播中。上周张继科空降深圳和孩子们一起开启圆梦之旅。

张继科

由深圳卫视和大业创智联合出品的《闪亮的爸爸》第二季正在持续热播中。上周张继科空降深圳和孩子们一起开启圆梦之旅。相较于同行的闪爸吴镇宇和白举纲,他看似“经验不足”,却有着一套自己的教育方法。

在孩子们得知张继科是奥运冠军之前,他已经默默照顾大家一整天的生活起居,收起运动场上戾气的他颇有几分奶爸的味道。虽然是加盟节目担任临时的闪爸,张继科依然十分用心,用自己独特的教育方法去正确的引导孩子。

张继科假扮服务员

当看到和自己小时候性格相像的张鹏时,张继科想要上前拥抱他,却因张鹏性格腼腆遭到拒绝。可是张继科并没有就此放弃,而是不断耐心鼓励,有商有量地提出:“你走一步,我走一步!”在节目中张继科说到:“我小时候也很内向,所以看到张鹏时很有亲切感。”看到张鹏在与他人交流时的被动情景,张继科希望能通过鼓励帮助他走出内心的障碍,让他在未来慢慢变得开朗起来。“战胜一次,就会有信心战胜第二次。”带着这样的想法,张继科最终收获了张鹏主动的拥抱。

而之所以如此有耐心,也是源于张继科运动员的身份。在赛场上不管输赢,运动员都要拼搏到最后一秒,而这种竞技精神也体现在张继科的教育方式里。节目里张继科通过不懈的努力,让孩子敞开胸怀接纳自己,勇敢走出了第一步,同时也身体力行地告诉所有人,付出努力才能得到你想要的结果。对此,网友们纷纷给张继科点赞,支持他的教育理念:“我科好会鼓励人,暖心到爆炸啊!”“简直是教育孩子的范本。”

张继科拥抱孩子

一直以来,四位闪爸虽然有着不尽相同的教育理念,但他们都在努力从各方面正确引导孩子,如今张继科“鼓励式教育”的加入,更是丰富了闪爸们的教育方式。“鼓励式教育”把老师和孩子放在一个相对平等的位置,通过引导,让孩子自发做出内心最真实的选择,这种在鼓励下产生的思考和行为,才更容易克服他们心理上的缺陷。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张继科 教育 鼓励

上一篇:女生在床上对男友说的最多的一句话 长发妹子看过来! 下一篇:何炅自黑不含糊 林志玲被问婚事愤而离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