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娱乐 > 影视 > 华语电影 > 正文

张艺谋陈凯歌恩师周传基先生去世 享年92岁

华语电影 凤凰网娱乐 2017-04-04 09:31:41
[摘要]周传基是北京电影学院的标志性人物,是张艺谋和陈凯歌的老师。

周传基先生(资料图)

资深电影人与教授周传基先生,于美国时间今天凌晨驾鹤仙去,享年92岁。周传基是北京电影学院的标志性人物,是张艺谋和陈凯歌的老师。

周传基于1925年3月12日出生于北京,祖籍山东,是中国资深电影人、教授,中国电影家协会会员、中国电影音乐学会理事、中国电影剪辑学会理事、中国电影评论家学会会员。1950年,周传基毕业于山东大学文学院外国文学系,获英国文学学士学位。1995年,周传基为美国旧金山大学讲授电影公共课,被誉为中国电影界的泰斗。周传基曾获北京电影学院第一届“金烛奖”,先后为无锡国际旅游电影节、夏威夷国际电影节评委。他的代表作品有学术著作《电影电视广播中的声音》、《电影时空结构中的声音》等。

除了眼界的开阔和专业的学术成就外,周传基的一生,还是敢于说真话的一生。他曾评价学生张艺谋“可能不适合当导演,做摄影师或许更合适”,评价陈凯歌“《霸王别姬》后,不看他的任何影片”。作为电影学院的老师,关于教育方式,他这样评价:“我不相信我们现在的培养方式能培养出人才来,没把他们毁掉就是万幸”。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周传基 陈凯歌 中国 张艺谋

上一篇:历时3年实地调查!蓝可儿事件将登大银幕 下一篇:西格妮韦弗曝《阿凡达2》秋天开拍:马上开始训练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