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娱乐 > 影视 > 华语电影 > 正文

六大影业三家日子难过!业绩普遍亏损成好莱坞心病

华语电影 凤凰网娱乐 2017-04-06 09:13:45
[摘要]​如今,好莱坞的七个主流大制片厂(传统的“六大”外加狮门影业)中有三家都正经历着巨变。

好莱坞传统六大影业几家欢喜几家愁

如今,好莱坞的七个主流大制片厂(传统的“六大”外加狮门影业)中有三家都正经历着巨变。

在2017年底之前,华纳兄弟将可能寻找一家新的母公司。该公司目前的母公司时代华纳,正处于将华纳以854亿美元出售给美国电信巨头AT&T的程序之中,目前仍在等待政府批准。如果交易成功,这将为华纳兄弟出品的电影提供一个直接通向AT&T无数用户的管道,而这很可能会彻底改变华纳的商业运作模式。那些电影有可能会成为刺激用户对手机服务保持忠诚的奖励物,使得票房成为更大的价值主张中的一个部分。通常情况下,一次并购也意味着公司管理层的大动,究竟谁会从华纳兄弟走进AT&T,目前还留待观察。

吉姆·吉安洛普洛斯将任福斯新CEO

索尼和派拉蒙也都在经历着管理层的震动。上个月,在一连串的业务亏损后,在派拉蒙任期已达12年的CEO布拉德·格雷被要求离职。空缺多日后,福克斯的前老板吉姆·吉安洛普洛斯刚刚宣布接任新CEO,挽救派拉蒙的颓势。不过这项任务绝非易事,派拉蒙仅去年一年就亏损4.55亿美元,今年除了夏天的《变形金刚5:最后的骑士》,还没有哪部影片看上去有大卖的面相。

索尼也在寻求着改变。索尼娱乐的前头头——迈克尔·林顿卸任后,该公司还没找到继任者。Hulu的前老板杰森·吉拉尔、福克斯电视网络的前老板托尼·温希凯拉都能被提名,但在索尼做出最终选择前,一切都是未知数。但无论是谁上台,都可能更倾向于组建自己的团队,而这将有可能终结电影部门目前的老板汤姆·罗斯曼的任期——去年,十数位高管曾经联名上书,批评罗斯曼喜怒无常且粗暴的个性影响了公司业务,称他除了无法处理好公司内部的管理事务,更因为过于压价得罪了许多电影人和经纪公司,很多人都不再愿意把项目交给索尼来做。

索尼影业去年的重点制作几乎全部扑街

不过公道地说一句,罗斯曼2015年接受索尼影业时,索尼正处于一团乱之中,由电影《采访》引发的一系列据称是来自朝鲜的黑客事件成了全球热议的新闻事件,而之后索尼只得在一批《捉鬼敢死队》、《像素大战》等电影中艰难求生。

重启的《新蜘蛛侠》是索尼今年予以厚望的项目

罗斯曼的努力尚有待考验——他正期望接下来的《勇敢者的游戏》和《蜘蛛侠:返校日》能够一挽颓势,以证明他是索尼复苏之路的不可替代之人。

索尼和派拉蒙这对难兄难弟艰难寻回立足地的同时,很难说整个电影行业还有没有能力再支撑这么多大制片厂。一个合并的时期似乎已经到来。院线们已经开始了它们的并购潮。去年,当时的全美第二大院线AMC吞下了第四大的Carmike,成为全球最大院线,而包括Regal、Cinemark的其它院线也在忙着收购更小一些的院线,以便抢占更多一点的市场份额。

在整个院线市场正被越来越少的大公司把持的同时,各大制片厂之间会迎来同样的命运吗?

(编译自《综艺》,原作者:Brent Lang)

本文系凤凰网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索尼 华纳 派拉蒙

上一篇:成龙谈退休:接下来的十几部电影可以拍到70岁 下一篇:《敢死队4》遭遇大危机!史泰龙施瓦辛格相继罢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