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娱乐 > 音乐 > 海外华语 > 正文

《烛光里的妈妈》歌词被擅改 词作者李春利维权

海外华语 北京晨报 2017-04-28 07:34:08
[摘要]“如果所有人都想改就改,改完还署上自己的名字,那世界上就没有《烛光里的妈妈》这首歌了。”

李春利(资料图)

昨天,《烛光里的妈妈》词作者李春利与北京上泽广霁律师事务所陆军杰律师一起在北京举办媒体见面会,针对TCL董事长李东生未经词作者允许擅自修改《烛光里的妈妈》歌词,拍摄制作歌曲相关视频传到网上、在词作者处署名为“李东生”等情况进行维权。“如果所有人都想改就改,改完还署上自己的名字,那世界上就没有《烛光里的妈妈》这首歌了。”

未授权词作者李春利提出停止侵权行为

“这周一TCL工作人员突然联系到我,要求我许可他们董事长李东生改编《烛光里的妈妈》的歌词,同时还表示要把李东生改过歌词的《烛光里的妈妈》放到各大音乐、视频网络平台上播出。”李春利在谢绝对方的要求后上网搜索,发现网上早已存在许多被李东生改过的《烛光里的妈妈》的版本,修改字数达到90多字,还有视频在这首歌的词作者处署名为“李东生”。

律师介入调查后发现,2015年2月初侵权歌词及侵权歌曲视频就首次在李东生的微博上出现,同月在杨锦麟的脱口秀《夜夜谈》节目中,李东生再次引用该侵权歌曲视频和侵权歌词,并且在土豆视频网等各大网站上出现了侵权歌曲视频。发现这一情况后,李春利向TCL方面提出停止侵权行为的要求,“我从来没有授权,未来也不会授权,但他们对我的要求不理不睬,现在各种相关内容依然在网上传播,他们工作人员还说不是商业行为,说曾经联系过曲作者谷建芬老师,但通过各种渠道都找不到我的联系方式,而谷建芬老师就有我的电话啊。如果所有人都想改就改,改完还署上自己的名字,那世界上就没有《烛光里的妈妈》这首歌了。”

未表态TCL相关负责人刚接手工作不清楚

目前TCL方出面处理此事的人是品牌经理张晓光,记者昨天下午拨打对方电话一直无人接听。李春利表示,她昨天下午拨通了张晓光的电话,再次重申不授权李东生修改歌词,要求撤除网络现有文字视频等内容并公开道歉。对方就这些要求并未表态,只是称希望进行版权合作。而对于李春利“此事从2015年开始就做,为何一直到最近才联系我”的质疑,张晓光称,自己刚刚接手这块工作,当时的负责人现在已经换岗。

陆军杰律师指出,李东生在没征得原著作权人同意的情况下改动了歌词,署上自己的名字,同时放到网上公开传播,已经构成侵权。针对对方工作人员强调这并非商业行为的说法,律师指出,名义上是个人在修改,但有可能构成了公司商业行为,比如李东生在《夜夜谈》中是以TCL董事长的身份接受采访的,传达的信息是与企业挂钩的。目前,李春利方面将在这两天内对李东生个人发出律师函,要求其停止侵权、消除影响、赔礼道歉、赔偿损失。如果得不到回应,将进行进一步的法律诉讼。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李东生 李春利 侵权

上一篇:锦荣与蔡依林分手后谈择偶 竟被粉丝如此吐槽… 下一篇:《Don't Touch》暗黑风格MV首发 曾艳芬极致魅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