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琼瑶推动安乐死想出书:替老人求得自主权

来源:新浪娱乐 时间:2017-05-06 14:25:17 编辑:凡闻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导读:据台湾媒体报道,知名作家琼瑶曾发文“写给儿子和儿媳的一封公开信:预约自己的美好告别”,呼吁台湾能“安乐死”,不过担忧有生之年无法见证这刻,表示若能“尊严死”也已满足,日前更表达想出版相关书籍的意愿,盼替老人求得自主权。

据台湾媒体报道,知名作家琼瑶曾发文“写给儿子和儿媳的一封公开信:预约自己的美好告别”,呼吁台湾能“安乐死”,不过担忧有生之年无法见证这刻,表示若能“尊严死”也已满足,日前更表达想出版相关书籍的意愿,盼替老人求得自主权。

琼瑶表示昔日呼吁官员能通过“安乐死”,算是为许多人争取最后的“尊严”,未料却因为一根鼻胃管引发轩然大波,也被这条管子打得遍体鳞伤,她表示当罹患失智失能确定无法复原,又或者生了场难以治疗的重病时,会愿意长期卧病在床,并从鼻孔插入管子直到胃部获取营养,借此延长寿命吗?她再三强调这是每个人都会遇到的生命议题,值得每个人审慎思考。

相关热词搜索: 琼瑶 安乐死 自主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