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娱乐 > 影视 > 电视剧 > 正文

《奇葩说》雷军曝“育儿观”:父母不要扮演孩子上帝

电视剧 凤凰娱乐 2017-05-22 11:46:01
[摘要]节目破天荒邀请节目总冠名商小米公司创始人雷军担任男神,雷军在讨论育儿经时发表金句“手机是工业品,孩子是艺术品”引全场共鸣。

雷军

说话真人秀《奇葩说》第四季上周五、六热播。节目破天荒邀请节目总冠名商小米公司创始人雷军担任男神,雷军在讨论育儿经时发表金句“手机是工业品,孩子是艺术品”引全场共鸣。此外,马东蔡康永临时换阵营等精彩一幕也引发无数笑点。有意思的是,议长何炅在上周《奇葩说》的辩论中受臧鸿飞启发,竟找到人生定位——“团灭老太太”,引发全场爆笑。

罗振宇

雷军《奇葩说》金句频出

曝“育儿观”:父母不要扮演孩子的上帝获赞

上周六,雷军做客《奇葩说》现场,何炅“一言不合”直呼雷军“干爹”引发哄堂大笑,马东听后也开启段子手模式笑称,为了体现更多的亲情,“干爹”的爹字应做“拉长处理”。节目中,几位导师和在场观众都非常好奇小米公司所经常提倡的黑科技,其中的“黑科技”是何所指?提及“黑科技”,雷军秒变演说家,现场展示“黑科技”意义所在,认真解密黑科技的样子获众人点赞。在雷军的手中,无论是台灯、甚至是一杆笔,都有小米黑科技的技术体现,雷军的“演讲”也被做成了“鬼畜段落”,网友直呼:为了花式打广告,雷总也是拼啦!

面对本期辩题#如果能为孩子一键定制完美人生,你要定制吗?#雷军表现出了非常坚决的态度——不要。在雷军眼中,孩子的成长要具备独立的性格,要有独立探索的能力,要快乐成长。“如果定制,你就是想把孩子变成你想要的,而不是他自己想要的。”现场,雷军更是金句频出,他说,“父母可以是孩子人生的导师,可以是陪伴的朋友,但是不要扮演他生活中的上帝”发人深省。值得一提的是,在辩论过程中,蔡康永再甩“温柔一刀”直接发问雷军:如果可以一件定制一部完美手机,你要不要按?面对如此犀利的问题,雷军思索片刻表示,“手机是工业品,孩子是艺术品”,堪称完美回应。

马东、雷军、何炅

养老难题后《奇葩说》再触热点

脑洞题激发年轻人多元思考

《奇葩说》进入第四季以来,脑洞题频出,所触辩题虽更展向未来,但却从未脱离社会现实热点。利用“脑洞题”的方式,讨论当下社会对于教育讨论的热点,也兼具了更加吸引年轻人的效果。如本期辩题,《奇葩说》聚焦年轻一代,目前社会竞争压力越来越大,孩子能否在这种生存环境中得到最好的发展成为了父母最关心的事情。许多父母为了保障孩子的一生无忧,往往会给孩子定制一系列人生蓝图,以父母的意志影响孩子未来。然而孩子在自己的人生中却成为了执行者而非决策者,究竟这一生是谁的一生?这到底是爱还是伤害?

近期,《奇葩说》第四季以“按钮”为导火索的脑洞题频出,例如#和失忆的人幸福地结婚生子,现在我看可以帮ta恢复记忆,我要不要恢复?#和本期辩题#如果能为孩子一键定制完美人生,你要定制吗?#等等。这些话题看似是脑洞题,实则论题背后的本质与社会热点紧密相连。罗振宇曾在《奇葩说》一语中的脑洞题的本质——一切脑洞题的其实都是应用题。脑洞题不是目的而是激发年轻人思考的一架架桥梁,而《奇葩说》正是希望用这样的方式让年轻人懂得如何多元思考、怎样去思考,从而找到适合自己的“人生哲学”。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雷军 孩子 奇葩 脑洞

上一篇:《白鹿原》白孝文呆萌形象引关注 翟天临演绎反差萌 下一篇:娄艺潇《跨界歌王》假唱"黄子佼赞:穿透人心的歌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