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娱乐 > 影视 > 华语电影 > 正文

妮可·基德曼:“我的孩子会送给我毛绒玩具!”

华语电影 时光网 2017-06-26 16:57:50
[摘要]妮可·基德曼四十多年的演艺生涯获奖无数,现在更是拥有炉火纯青的演技,可以完美的诠释各种各样的角色。最近她携手导演索菲亚·科波拉带来最新作品《牡丹花下》,影片在戛纳电影节首映,荣获了最佳导演奖,而且片中演员有望在接下来的一年获得更多奖项。

艾丽·范宁、基德曼(右)随《牡丹花下》剧组亮相戛纳

妮可·基德曼四十多年的演艺生涯获奖无数,现在更是拥有炉火纯青的演技,可以完美的诠释各种各样的角色。最近她携手导演索菲亚·科波拉带来最新作品《牡丹花下》,影片在戛纳电影节首映,荣获了最佳导演奖,而且片中演员有望在接下来的一年获得更多奖项。

电影讲述了19世纪60年代美国内战时,两位来自南方的女人(基德曼和克尔斯滕·邓斯特饰演)带领五个年龄各异的女孩与世隔绝,过着监管严格的生活,但一个受伤严重的北方士兵(柯林·法瑞尔饰演)打破了这里的宁静。这里从没出现过别的男性,所以大家决定把士兵交给南方军队前先帮他养好伤。然而日久生情,原来团结的大家庭也出现了尴尬分裂,最终导致暴力的发生。

近日,在基德曼6月20日的50岁生日前夜,时光网有机会在洛杉矶采访她。我们坐在比弗利山庄酒店套房的水池边,听基德曼分享科波拉“超越女性”的敏感、幸福的家庭生活、《大小谎言》续拍的可能性等内容。40分钟的采访详情如下:

时光网:有些演员在大银幕上的形象比较统一,但你饰演的角色真的是千变万化。某些电影是不是正好凭借这种存在的风险以及巨大的反差吸引了你?可以说这是你接拍电影的主要原则吗?

妮可·基德曼:其实主要是出于对电影人和导演的热爱。我很欣赏有强烈个人想法的导演,而且这样的导演很难遇到。另外,我热衷于支持导演的处女作,或是参与他们的(初期创作),这样我就可以有能力帮助支持他们的事业,感觉很棒。尽管我早就不是21岁的小姑娘,但还是希望保持这样的心态。换句话说就是刚开始工作时会觉得,“我要试试这个!我要试试那个!要是不成也没事儿!”我很幸运到现在还能有这样选择的机会,所以会竭尽所能保持这样的心态。

时光网:索菲亚·科波拉第一次和你沟通这部电影是怎么说的呢?

妮可·基德曼:有段时间我在伦敦演出《照片51号》(Photograph 51),索菲亚来看我表演,那时正好我俩要拍一部电影没拍成。她特别安静严肃,感觉就是“我正在考虑另一个故事。”演出完之后我俩一起吃晚饭,她把剧本拿给我看。其实因为她的电影有很强的个人烙印,所以我一直就很想和她合作,而且这份剧本也是她自己思维的产物。我觉得这对于作为著名电影人的女儿来说,难度非常大,但她成功了。对我来说,给予她支持并且参与到她的电影中意义重大。索菲亚从来不是她父亲的复制品,而是独一无二的,电影中营造的氛围也有自己的风格。取景非常简单,但讲述的故事却令人着迷。

时光网:那你会怎么形容这部电影的格调呢?

妮可·基德曼:索菲亚构思下,《牡丹花下》的故事线开场有点童话的感觉,但越往后发展越偏,幽默得与众不同。

时光网:唐·希格尔曾在1971年改编过相同内容,克林特·伊斯特伍德担当主演。索菲亚的版本有没有展现出不同之处呢?

妮可·基德曼:当初索菲亚吸引我的地方在于她的理解相比原版电影更加女性化,从女性的视角出发。正如简·坎皮恩所说的“索菲亚有一种‘超越女性’的视角,这就是她的标识。”她拍的电影都有这样的特点,所以这样的描述真的非常有趣而且准确。其实这对于女性电影人来说是一个很高的评价,毕竟很少有风格鲜明的女导演,就算她们掌握主控权,也有明确的想法也无济于事。我之前把原版的《牡丹花下》翻出来看,多多少少有些借鉴,不过倒不是因为原作是一种不一样的存在,影片的男性视角很明显。当然原作非常好,只是这一部是索菲亚的理解。

时光网:今年年初的《大小谎言》似乎真的做到与观众紧密联系。不过因为是根据一本书改编,起初并没有计划拍有很多(仅有一季),但似乎传言会有新的安排,那么会有第二季吗?

妮可·基德曼:(大笑)我们有莉安·莫里亚蒂负责构思,但还需要说服David Kelley编剧操刀,会有很多动作场面。有意思的是,我倾向于拍到这儿就好了。但有个朋友说“这样的角色可不是天天有,也不是每天都能体验到像这部剧一样的时代思潮。这么难得一遇的好角色,要是不接着拍实在太傻了。角色这么彪悍,为什么不给自己一个机会探索故事会如何发展呢?”事实确实如此,他们都不是单一维度的,非常复杂多元。如果莉安和David可以磨合出好作品,我们要是不试着拍出点什么的话就太傻了。

时光网:问个有点私人的问题,你会怎么形容纳什维尔的家,你获了那么多奖,都放在哪里呢?

妮可·基德曼:家里有个架子专门放各种奖,我可不是那种把奖都摆在浴室的人。(大笑)这样我女儿们就能看到我的成就,还有Keith Urban(基德曼的丈夫)获的奖,我非常自豪,尽管他们还不太明白这些奖意味着什么,但已经对艺术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如果一定要形容一下我家的话,我希望别人对我家的印象是温暖舒适,宾至如归。就是说有时会乱糟糟的,一看就知道家里有小孩。有一次,我妈来我家就说“家里垃圾太多了,有些东西该丢还是要丢!”我就飞快地整理了一下。其实我特喜欢周围摆满让我舒服的东西,像是毛绒玩具等等,挺傻的,但就是什么都留着,我孩子还经常给我买毛绒玩具、泰迪熊之类的玩具。这就导致每过段时间就要来一次春季大扫除,不过正因如此我会觉得家里很温暖。对了,闻起来也很香,因为我老公就喜欢香香的东西。所以不论你什么时候来,都能感受到这个家独有的味道。(大笑)

时光网:你马上就要迎来自己50岁的生日了,这个生日还挺重要的,感觉怎么样?

妮可·基德曼:可能感觉像是达成某个成绩。对于这一年在戛纳电影节获得的成果,以及即将发生的事情,我都心怀无限感激。一切都充满能量,能够在这个年龄收获这些真的非常美妙。说实话我也不知道一切怎么发生的,包括现在同时发生的这些事,不过生活就是这么神秘,让人摸不到头脑,是吧?所以在50岁的这一年一下子收获这么多,我感觉就是“太谢谢你了,上帝!”(大笑)

时光网:你准备怎么过生日呀?

妮可·基德曼:下周我妹妹和妹夫会带着他们的孩子来这儿,一起和Keith还有我的孩子们庆祝,就是简简单单的家庭聚会。现在对我来说家庭是最重要的,所以家人能聚在一起,可以这样过生日真的很开心。我妈身体情况不允许她出远门,我就去澳大利亚看她,前不久刚回来。她还给我办了个派对,邀请了我40多个女性好友。有几位男士,不过主要是娘子军。(大笑)而且大家玩儿得非常开心,我妈特意找来她的好友准备宴席,这位阿姨真的是从小看着我长大。所有人围着钢琴随意哼唱,吃着美味的食物聊天。在庆生宴上,我妈还讲了一段话,非常温暖,真的是一个完美的50岁生日。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电影 时光网 索菲亚

上一篇:秦海璐亮相金爵奖红毯 颁奖礼携手导演萨布颁奖 下一篇:《悟空传》曝光终极海报 欧豪锋芒尽显难掩忧色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