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娱乐 > 影视 > 电视剧 > 正文

《诗书中华》确定最后决赛名额 “三高”兄妹强势入围

电视剧 凤凰网娱乐 2017-07-03 08:15:22
[摘要]由东方娱乐集团出品、东方卫视倾力原创打造,美素瑰蜜露独家冠名的全新文化类节目《诗书中华》第十二期已于上周六晚20:30播出。

涂思宇、胡维兄妹

由东方娱乐集团出品、东方卫视倾力原创打造,美素瑰蜜露独家冠名的全新文化类节目《诗书中华》第十二期已于上周六晚20:30播出。作为返场赛的最后一场,每组参赛家庭都在本场比赛中奋力一搏!节目中,杨沁谈及教英文时,也融入中国古诗文元素,中西结合的教学让学生大感兴趣;“三高”兄妹平复心态重返舞台,一路过关斩将;更有张大春、钱文忠现场讲解中国神话,解读古诗词中熟悉却容易遗忘的常识。

英文老师展示古诗词教学法

“三高”兄妹用比赛舒缓压力

在第十二期节目中,活泼的杨沁和夏含章姑嫂穿着一身清新的少女装登上舞台。杨沁上次在舞台上说过“往者不可见谏,来者犹可追”,所以回去之后自己就变成了一个“追诗的妇女”。平时以勤补拙,甚至把诗书也带到了课堂。虽然杨沁是一名英文老师,却把英文和古诗很好地结合了起来:“比如教一个单词‘responsibility(责任感)’,我要求他们不是说这个单词的意思,而是抢答出这个单词有关的古诗。学生会说‘不教胡马度阴山’,我就加两分;‘苟利国家生死以,起因祸福避趋之’,就加三分,这样来。”

另外,在之前的比赛中,以高手速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的“三高”兄妹——涂思雨和胡维,在本场平稳了自己的心态,享受整个比赛的过程:“去而复返是意外之心,功利之心都已经去掉了,我们享受这个过程。‘飞花令’是我特别喜欢的,看到这个字的时候,调动自己全部的知识储备,然后来搜肠刮肚,是个非常享受的过程。”心境平静下来的“三高”兄妹一路过关斩将,顺利拿到了进入总决赛的最后一张入场券。

《诗书中华》将在下周迎来收官之战。在已经播出的十二期节目中,围绕了“诗入寻常百姓家”的主题,各组家庭分别向我们展示了深厚的诗词功底和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忱之心。《诗书中华》更是将“诗礼传家”、“诗教家风”的概念贯穿整个节目,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体现了中华民族美好的家风、家训。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中国 文化 神话

上一篇:解散9年183club聚首!明道携王鸥见好兄弟 下一篇:沈梦辰《脑大洞开》回应P图争议 我腿天生就很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