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刘奕君:没必要着急再进一步都等了那么多年了

来源:羊城晚报 时间:2017-07-19 08:23:12 编辑:凡闻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卧底归来》中与张嘉译(右)搭档

今年4月开始,《外科风云》、《卧底归来》、《醉玲珑》三部剧接连播出,让“金牌绿叶”刘奕君又刷屏了。他上一次在三个月内用三部剧刷屏,是在2015年——《伪装者》里的“军统教官”王天风、《琅琊榜》里的“谢侯爷”谢玉、《他来了请闭眼》里的“变态男”裴泽,让刘奕君初尝走红滋味。

近日在东方卫视开播的《醉玲珑》中,刘奕君出演“天帝”一角,却让许多人觉得意外:他也“堕落”到去演玄幻偶像剧?对此,刘奕君在接受羊城晚报记者专访时回应:“我从未把自己标榜成一个曲高和寡的人,我们也不该轻视玄幻剧。”

【回应争议】

不该轻视玄幻剧

《醉玲珑》从7月13日开播至今,剧中角色的性格初见端倪。刘奕君饰演心机颇重的天帝,与四皇子元凌(陈伟霆饰)上演了一段《哈姆雷特》式的故事:天帝篡夺兄弟的皇位,娶了皇嫂并养育其子;皇子长大成人,天帝深感危机,要斩草除根……

观众看到这里,都对天帝恨得牙痒痒,但刘奕君揭开了角色隐秘的内心:“天帝一直最疼爱这个儿子,养育了他20年,却突然发现他不是亲生的,真想打自己的脸,这是国耻啊!”剧中,天帝深爱着莲妃(曾黎饰),而莲妃却深爱着先帝。“天帝爱她,哪怕得不到她,也要把她打扮得干干净净,供在那里。”刘奕君说,“看到最后,这个角色会让人同情。”整部剧中,刘奕君只让天帝流过一滴眼泪,他说那滴眼泪表面上是为莲妃而流,实际上是为粉丝而流:“我与粉丝有过交流,他们看过原著,说想看天帝与莲妃的爱情纠葛,但是两人只有10场戏,却要演出20年相爱相杀的感觉,所以我精心设计了这滴眼泪。”

在刘奕君眼里只有戏和角色,他自己并不重要:“我没有觉得自己是个艺术家,我只是个用心做事的演员。我从未把自己标榜成曲高和寡、高山流水觅知音的那种人。”对于玄幻剧,他觉得不应该轻视:“天帝身上具有人类的感情,有父子情、有爱情、有家国情仇,只不过是被放到了另一个时空。”

说到年轻演员,刘奕君也认为不该轻视他们的努力:“我剧中的‘儿子们’,还有刘诗诗、韩雪他们,所有年轻人都很敬业,拍摄之前都做足了准备,我也没看到他们在拍摄现场玩手机。”

相关热词搜索: 刘奕君 演员 醉玲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