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娱乐 > 影视 > 华语电影 > 正文

《战狼2》票房若达20亿 吴京公司税后收益至少4亿

华语电影 羊城晚报 2017-08-03 09:02:51
[摘要]由吴京兼任导演和主演的《战狼2》势如破竹,彻底点燃了这个暑期档。一夜之间,吴京成了人人口中的“励志哥”。

《战狼2》剧照

羊城晚报讯 由吴京兼任导演和主演的《战狼2》势如破竹,彻底点燃了这个暑期档。一夜之间,吴京成了人人口中的“励志哥”。这个小眼睛娃娃脸的男人,让人刮目相看。

拍《战狼》第一部的时候,因为找投资难,吴京抵押了自己的房子,妻子谢楠说:“没关系,我这儿有个小房子,我养你。”在当时没人看好的情况下,《战狼》拿下5.25亿元的票房。到了《战狼2》,虽然不愁投资了,但又陷入版权纠纷,谈好的女主角在开拍前也因为临时要求加片酬而换人,影片拍摄期间更经历了重重磨难……《战狼2》火爆的背后,包含了吴京的无数血汗,也贯穿着他和妻子谢楠的励志爱情故事。

错过武打片黄金期为《战狼》准备多年

吴京是满族人,家里有男人须习武的家规。和父亲一样,他从小就被送进武术队习武,他的教练是曾带出过李连杰的吴彬。因为吴京的大拇指上有个缺口,手握兵器时难以用力,所以教练一开始并不看好他。但吴京非常有毅力,14岁已经连连在武术比赛中取胜,15岁进入北京武术队。1995年,香港导演张鑫炎为拍摄《功夫小子闯情关》来北京找到吴彬教练,但吴彬把吴京等几个好苗子都藏了起来不让见。午饭时,张鑫炎和袁和平在一家不起眼的饺子馆见到了吴京,立即决定“就是他了”。

虽然吴京的处女作《功夫小子闯情关》票房平平,但他随后出演的电视剧《太极宗师》却成为很多人的童年回忆。其后,在红遍大江南北的《小李飞刀》中,他饰演的阿飞也相当亮眼。可惜,吴京错过了武打片的黄金时期,一直都半红不黑。有人说,这是因为吴京长了一张娃娃脸,限制了他的发展。

2008年,吴京和武打指导李志忠联合执导了电影《狼牙》。他通过这部影片积攒的经验和人脉资源,后来都用在了《战狼》。两年后,吴京在高群书的《西风烈》中出演一个不起眼的角色,也是为了学习导演技巧。而《西风烈》中的倪大红和余男,后来都担任了《战狼》的主演。当时吴京跟倪大红说,他想拍一部现代军事片,但还没想好。倪大红说,你拍的时候必须加上我,而且你得去军队接受训练。后来,吴京真的去特种部队训练了18个月,为拍摄《战狼》奠定了基础。

爆破场面

他为电影不惜代价她在背后全力支持

在《战狼》第一部中,吴京饰演的冷锋在垂危之际,用对讲机问余男饰演的龙小云:“你有男朋友吗?”这其实是发生在吴京和妻子谢楠之间的真实片段。两人相识前,谢楠是吴京的小迷妹,追过他的电视剧。2010年,吴京去北京电视台上访谈节目,主持人正是谢楠。节目中,吴京回忆了上一段恋情,虽然很浪漫,但最终还是分手了。他说现在想稳定下来找到未来孩子的妈。谢楠追问,你心中孩儿他妈的标准是什么?没想到,吴京冷不防凑到她耳边问:“你结婚了吗?”让谢楠顿时觉得他有点轻浮。接下来,吴京的追求便屡屡受挫。有一次,吴京带着酒意打电话问谢楠:你愿意做我女朋友吗?谢楠说:以后你再问女孩这种问题,请在清醒的时候。

虽然开头波折重重,但谢楠认定吴京后,对丈夫却是百分之百的支持。《战狼》筹备阶段,因为影片不被看好,总投资1.5亿元中有8000万元是吴京的个人积蓄。为了筹钱,他还将自己的别墅抵押了做贷款。“我要是赔了,可能就是倾家荡产,你嫁给我要考虑清楚。”吴京对谢楠说。谢楠回应他:“如果你的梦想不能实现,我们就算住再好的房子也会一生遗憾的。我还有一个小房子,电影赔了,我养你!”这一段经历也被放在了《战狼2》中,龙小云在冷锋最失意的时候,向组织递交了结婚申请报告。

2014年,吴京和谢楠举办婚礼。吴京因为拍摄《战狼》搏命演出跳楼戏而双腿受重伤,要拄着拐杖出席婚礼。而整个婚礼也是谢楠筹备的,她对吴京说:“婚礼唯一要做的,就是你向剧组请一天假,回来参与一下就可以飞回去。”在婚礼上,谢楠说:“我希望能在你很辛苦、很累的时候,让你开心;在没有人支持你的时候,做唯一支持你的人。”谢楠肚里的宝宝准备出生时,吴京赶着为《战狼》做宣传,在20天内跑了18个城市100多家影院,其间谢楠都是独自去医院做产检。两人的结婚纪念日,谢楠在微博上说,竟然找不到一家三口的合影:“你在前线,我在后方,一样相印。”等到《战狼》终于上映并大卖,谢楠还调侃吴京:“这部片才是你的正宫,我像个小三。”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吴京 战狼2 票房 收入

上一篇:《三生三世》曝“给女孩”预告 教女孩在爱情中成长 下一篇:吕克·贝松《星际特工》视效惊艳 定义浪漫新宇宙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