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娱乐 > 明星 > 大陆 > 正文

《我的前半生》不仅是短发集中营 更是单亲妈妈大本营

大陆 中国电视文艺网 2017-08-22 21:20:14
[摘要]从这个剧热播开始,不少追剧的小伙伴们都已经发现了,女一、女二甚至是女N的角色都是清一流的短发霸占屏幕,各类短发简直为想要剪头发的女性提供了各种范本。

从这个剧热播开始,不少追剧的小伙伴们都已经发现了,女一、女二甚至是女N的角色都是清一流的短发霸占屏幕,各类短发简直为想要剪头发的女性提供了各种范本。除此之外,就是女主罗子君与闺密唐晶的各类风格大衣也绝对会引导今年秋冬季的新潮流,剧组也是用心良苦啊。

随着剧情的推进已进入尾声,最后一个重磅炸弹袭来,小三儿凌玲一出手就够狠,又被小董有意的推波助澜,不惜出卖公司客户资料来栽赃唐晶。虽然她也没有预料到影响会如此之大,不仅仅是唐晶,整个公司都面临名誉扫地的风险。直接威胁到唐晶的整个职业生涯,为保唐晶,男女主也是各种牺牲,贺涵更是大包大揽的揽下全责,从此退隐江湖。

图来源于网络

我的前半生简直是单亲妈妈大本营,从大龄的单身妈妈薛甄珠女士到凌玲、罗子君、小董,乃至一直苦苦维持委曲求全坚决不离婚的罗子群,在剧中也终于离婚,成为单亲妈妈,但这些单亲妈妈的生活态度却各不相同。另外一点不知大家是否注意到,离婚后孩子都是跟着妈妈来生活的,这也是法律对于未成年人保护的一种方法,倘若母亲有足够的扶养能力,那么孩子的抚养权就多会优先判给妈妈。

社会上经常说的有后妈就有后爸,这一点也不假,因为按你我国男主外女主内的传统思想上来讲,家庭里的女性会将很多的生活重心当到家庭上。可恶如小三凌玲工作之余很多的是讨好公婆,每日做好孩子监督工作,相信大家对于剧中给平儿与佳清两人报的价格差异大的夏令营记忆挺深刻吧,虽然是对于两个孩子区别对待,但也比作为爸爸的陈俊生对于孩子的生活规划要上心了。

图来源于网络

她做不了无私圣人,无论何时在凌玲心中儿子大于一切,即使是能为他提供丰厚物质生活的陈俊生也是无法比拟的,因此婚后逐步的卸下完美的伪装,处处透露出自己的算计与心思,来维护自己心中这个家的最大利益。

作为资深单亲妈妈的薛甄珠女士,被丈夫所抛弃,独自扶养两个女儿长大,没有一技之长的她很辛苦,也逐步养成了她喜欢占小便宜,泼辣的性格。到年老之后,终于找到一个感情寄托崔宝剑,无奈天公不作美,确让她早早离去。在办公室里一直属于凌玲应声虫的小董,离婚七年,独自扶养女儿长大,为了生存为了更好的生活环境,在职场中溜须拍马,为人自私,甚至从后来不惜泄露公司情报来报复唐晶的角度来讲,简直可以说是人品缺陷问题,私心太重,除了女儿,也许其他任何人都在她利用或是借以攀爬的机会。

图来源于网络

不同于凌玲,离婚前就找好了下家,且更占据优势的陈俊生,是心机深沉坚持人往高处走的随时找可依靠的饭钱,小董虽然自私但在这点上,与凌玲相比明显的段位不够。罗子群一直苦苦维持的艰难爱情,在后来自己开店有一技之长可以养活自己与孩子之后,心态也发生了变化,学会放手,终是离婚。

《我的前半生》几乎将女性离婚视为了现代人感情生活的常态,无论是被抛弃、难以维持或是婚内出轨等,原因五花八门从侧面也反应了一种现代人感情生活的态度。不再一味地只是女性委曲求全,在婚姻生活中还是要保持经济和人格上的独立,才是一个女人最大的安全感。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妈妈 孩子 凌玲

上一篇:拍剧受伤后又被撞车入院 TVB最搏命的演员是他 下一篇:可怕!由王俊凯做封面的12万本杂志5秒卖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