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娱乐 > 明星 > 大陆 > 正文

微博讨薪4个月仍无果 林丹团队:下一步法庭见

大陆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梁军 2017-09-16 08:17:51
[摘要]广州粤羽俱乐部所拖欠的林丹的薪水至今未结清,而林丹早在四个月前就通过微博向俱乐部讨要薪水了。

世界羽联最新排名显示,林丹在男单的排名已经跃升到世界第三,成为目前排名最高的中国羽毛球男子选手。然而,几乎在同时,林丹团队的工作人员告知媒体,广州粤羽俱乐部所拖欠的林丹的薪水至今未结清,而林丹早在四个月前就通过微博向俱乐部讨要薪水了。林丹团队的工作人员表示,将通过司法手段讨要拖欠的薪水。

林丹团队:下一步法庭见

今年5月16日,林丹在微博上发布了一份联合声明,称自己和其他6名运动员在羽超联赛中所效力的广州粤羽俱乐部拖欠他们薪水,如不立即支付全部薪金,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权益。在声明中,林丹称自己和另外6名队员被拖欠工资。林丹在微博中表示,他按照合同已经完成了为俱乐部保级的任务,并且还超额参加比赛,并出席公司的商业活动和俱乐部所在地的社会活动,却分文未得。当时的媒体透露,林丹一个赛季的薪水达到400万,在林丹在微博上讨薪时,却分文未得。

粤羽俱乐部董事长高军随后就回应称,作为俱乐部董事长的他也被欠薪,并表示,俱乐部成立后就将经营权转让给了惠州方面,随后河源市又成为了俱乐部的赞助方,运动员与教练员的薪水其实应该由河源市来支付。高军当时表示,要跟河源方面交涉,尽快解决欠薪问题,同时,也表示由于林丹讨薪的数额较大,暂时还不能支付林丹的工资。但林丹表示,如果不支付报酬,就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权益。

林丹微博讨薪后,事件也很快平息了下来。随后,林丹在一系列大赛中发挥出色,本周四,世界羽联更新了最新一期世界排名。林丹重返世界前三,成为国羽中排名最高的男单选手。老将林丹的状态回勇,对于正处在低迷期的中国羽球非常重要。由于林丹保持着世界顶级的状态,中国羽球才会赢得时间大力培养年轻新秀。随着时间推移,外界似乎淡忘了林丹四个月前的讨薪一事。然而,本周四,有媒体向林丹团队工作人员询问欠薪一事是否解决,后者表示俱乐部目前并没有支付拖欠薪水,双方也无太多交流。当问到下一步讨薪计划时,接受采访的工作人员表示:“法庭见吧。”

律师:恶意欠薪要追究刑责

四个月时间过去了,林丹的欠薪问题仍未得到妥善解决。林丹团队的工作人员表示,将通过司法手段解决欠薪问题。由于林丹没有本人回应是否要“法庭上见“,尚不知,林丹是否真的要起诉欠薪的俱乐部。如果林丹真的要通过司法途径讨要拖欠的薪水,能打赢这场官司吗?

陕西维恩律师事务所律师党小伟之前曾关注过林丹讨薪的新闻,他曾对华商报记者表示:“如果构成恶意欠薪,欠薪方不仅要支付拖欠的薪水,还有可能被追究刑事责任。”党小伟律师表示,最近几年,政府对拖欠工资的现象非常重视,对于恶意欠薪达到一定数额,情节特别严重的,有可能构成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刑法相关的法律规定是:以转移财产、逃匿等方法逃避支付劳动者的劳动报酬或者有能力支付而不支付劳动者的劳动报酬,数额较大,经政府有关部门责令支付仍不支付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造成严重后果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单位犯前款罪的,对单位判处罚金,并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照前款的规定处罚。

除了打官司还有没有其他途径讨薪呢?党小伟律师建议,如果林丹与俱乐部一直协商未果,林丹可直接向劳动监察机关举报和投诉。如果欠薪单位仍不支付拖欠工资,劳动监察机关会将其移送到司法部门。 

华商报记者梁军

编辑:张宏敏

相关热词搜索: 微博 讨薪

上一篇:修成正果!李晨在范冰冰36岁生日当天求婚成功 下一篇:壕!李晨斥30万美金为范冰冰定制专属新娘娃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