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娱乐 > 明星 > 大陆 > 正文

汪涵妻杨乐乐疑被骗近800万 嫌疑人曾是其闺蜜

大陆 证券日报 2017-09-20 10:37:21
[摘要]日前,新三板公司贵之步实际控制人涉嫌合同诈骗,已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值得注意的是,受骗人为杨乐乐

\

 日前,新三板公司贵之步实际控制人涉嫌合同诈骗,已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值得注意的是,受骗人为杨乐乐。根据相关媒体报道,该杨乐乐或为湖南电视台主持人汪涵的妻子,在此前的报道中,杨乐乐此前与郑靖交往比较密切,二人以“闺蜜”相称。

那么,杨乐乐为何将其“闺蜜”郑靖告上法庭?

9月19日,贵之步发布《湖南贵之步科教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被立案侦查的公告》称,董事会于近日获知,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长、总经理兼法定代表人郑靖因涉嫌杨乐乐被合同诈骗案,现已被长沙市公安局开福区分局立案侦查。后长沙市公安局开福区分局向长沙市开福区人民检察院提请逮捕郑靖,长沙市开福区人民检察院未批准逮捕。

另一份公告显示,公司因股东出资纠纷,原告杨乐乐于2017年2月份向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2017年3月3日,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人民法院作出(2017)湘0104民初1344号《民事裁定书》,冻结被申请人郑靖及贵之步名下银行存款863.545万元或查封扣押其他等额财产。

根据2017年8月2日,长沙市公安局开福区分局出具开公(刑)取保字[2017]0277号《取保候审决定书》,因人民检察院不批准逮捕郑靖,并且符合取保候审条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八十九条第三款之规定,决定对郑靖取保候审,期限从2017年8月2日起算。

此外,公司董事会从其他渠道获悉,近期黄文杰已向广州市公安局天河区分局举报郑靖涉嫌合同诈骗,公司尚未取得相关法律文书,案件相关情况尚待核实。

据了解,2015年5月份,杨乐乐与郑靖即签订了《出资认购协议》,约定杨乐乐出资788万购买贵之步131.3333万股股份。杨乐乐如约付款后,贵之步于2015年5月15日向杨乐乐出具收据确认已收款。但截至2017年1月份,仍未办理相关工商变更登记手续。期间,杨乐乐曾多次要求退还该788万元均被各种理由拒绝。故杨乐乐诉至法院。

贵之步表示,由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未及时沟通该事项,导致上述事项未及时告知主办券商,也未及时进行信息披露。经主办券商提醒后,公司补发了上述公告。

从财务情况来看,贵之步今年业绩表现并不如意。2017年半年报显示,其上半年营收仅86.24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97.53%;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7.46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265.78%。

贵之步表示,受经济环境及女鞋行业整体疲软的影响,且公司2017年持续处于经营转型期,因此公司上半年业绩表现欠佳。

编辑:张宏敏

相关热词搜索: 汪涵 杨乐乐

上一篇:薛之谦昔日帮助老奶奶系炒作?李雨桐好友再发声 下一篇:《歌手》退赛?GAI被曝已回重庆 身体扛不住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