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娱乐 > 明星 > 大陆 > 正文

乌镇戏剧节 千年古镇再度上演中外戏剧狂欢

大陆 新华社 作者:段菁菁、许舜达 2017-10-21 20:14:21
[摘要]来自俄罗斯、德国、英国、美国、巴西、立陶宛以及东道主中国等13个国家和地区的24部特邀剧目共计100场戏剧,将在拥有1300多年历史的江南小镇乌镇西栅一一上演。

  新华社杭州10月20日电(记者段菁菁、许舜达)来自俄罗斯、德国、英国、美国、巴西、立陶宛以及东道主中国等13个国家和地区的24部特邀剧目共计100场戏剧,将在拥有1300多年历史的江南小镇乌镇西栅一一上演。19日,第五届乌镇戏剧节拉开了为期11天的狂欢大幕。

  “本届戏剧节年度主题‘明’,取厚德载物、临照四方的阴阳和合之意。”乌镇戏剧节年度艺术总监田沁鑫告诉记者,它寓意着走过五年征程的乌镇戏剧节也将“雄鸡高鸣、启明东方”。

  据了解,24部特邀剧目由“经典”、“女性”、“影像”等五个系列构成,其中由俄罗斯瓦赫坦戈夫剧院带来的《叶普盖尼·奥涅金》作为乌镇戏剧节的开幕大戏。

  18部蕴含着青春与梦想的青年竞演剧目,将在戏剧节期间进行竞赛和公演,展现中国青年的创意和力量。在古镇嘉年华环节,来自五大洲上百个艺术表演团体,将以乌镇西栅的木屋、石桥、巷陌甚至摇橹船为舞台,为观众献上精彩演出。

编辑:

相关热词搜索: 乌镇 戏剧节 千年古镇

上一篇:《宝贝的新朋友》谢贤带娃体验“隔代亲” 下一篇:《歌手》退赛?GAI被曝已回重庆 身体扛不住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