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娱乐 > 明星 > 大陆 > 正文

王晓晨:和张嘉译拍恋爱戏不尴尬一直很有默契

大陆 搜狐娱乐 作者:搜狐娱乐 2017-11-16 20:24:53
[摘要]王晓晨:当初我接这个戏的时候,是滕华涛导演找我演的第一部戏,然后我说那我看一下本子吧。

\

  王晓晨饰王小米 张嘉译饰马克

  搜狐娱乐讯(姜佳敏/文)都市爱情剧《我的!体育老师》正在浙江卫视热播,搜狐视频同步播出。在这部剧中,王晓晨饰演了一个性格有点二的90后女生王小米,因为从小没有父亲,缺少父爱,于是嫁给了张嘉译饰演的70后体育老师马克,更是给马克与前妻生的两个孩子当起了后妈,同时引起了一连串或欢乐或心酸的故事。11月15日,王晓晨惊喜现身微信媒体群接受采访,分享拍摄这部戏的感想。

  王晓晨透露,接到该剧剧本时,自己刚结束了一段失败的恋情,而剧中的王小米也与相恋了八年的“巨婴”男友分手了,这让王晓晨感觉,这个角色就是为她而写的,于是毫不犹豫地接下了这部戏。巧合的是,她看剧本时,脑袋里闪现的马克的扮演者正好就是张嘉译。该剧播出后,不少网友都笑称张嘉译是“老少配”的专业户,更是十分好奇王晓晨与张嘉译拍恋爱戏会不会尴尬。对此,王晓晨坦言,和张嘉译合作的默契感贯穿整部戏的始终,两人拍感情戏一点都尴尬,“我特别入戏,特别享受拍戏的那段时间,到现在都没出戏。”王晓晨更是爆料称,她与张嘉译在后期还会有很多秀恩爱、撒狗粮的桥段,相信能让观众大饱眼福。

\

  对话王晓晨:《我的!体育老师》是我从戏生涯最好的一部戏

  记者:当初你是怎么跟王小米这个角色结缘的?你怎么理解这个角色?

  王晓晨:当初我接这个戏的时候,是滕华涛导演找我演的第一部戏,然后我说那我看一下本子吧。那段时间我刚刚结束了一段失败的感情,所以我觉得这个角色就是给我写的。我当时看这个本子的时候,我脑子里面闪现的饰演马克的人就是张嘉译老师。时隔两年之后,我就真的和张嘉译老师一起演了这部戏。我觉得创作这部剧是一件特别享受的事,我觉得不像是在演戏,我到现在都没有出戏,我特别享受那一段时间。

  我对这个角色的理解就是,刚开始观众看前两集的时候,都会觉得王小米还是有点二的。但是这个有点二的角色又合情合理,因为王小米从小没有爸爸,她的内心还是有一种缺少父爱的感受。那她碰到了马克,马克可以给她一种温暖,可以填补她内心的缺失。所以王小米心里有一句话:马克满足了她从小到大对男人的所有幻想,他可以给她一个完整的家,这恰恰是两个人碰到了他们内心最渴望的东西,所以两个人就在一起了,我觉得特别像中国版的《洛丽塔》。

  记者:你现实生活中的性格与剧里的性格差别大吗?

  王晓晨:我之前演过的角色,包括《我爱男闺蜜》里的方依依、《大好时光》里的茅小春,当时大家都会问我:你跟戏里面反差大吗?林妍导演曾经跟我讲过一句话特别好,就是演戏是在演对待不同事情的反应。比如说,王小米她会有一种反应,茅小春会有一种反应,那我自己又会有另外一种反应。其实我生活当中跟我演戏的时候挺不像的,我生活中不太爱讲话,不太爱出门。

\

  记者:这部剧讲的是大叔萝莉恋,拍之前有了解过现实生活中的大叔萝莉恋吗?或者身边有这样的例子吗?会借鉴到剧中吗?

  王晓晨:我生活当中会看到很多这样的搭配。我闺蜜跟我留言的时候就说:我们家就是这配置。我觉得这部剧真的能表现出当下很多现在刚刚成立的这种“大叔萝莉”的家庭,还有这种感情观念吧。当然电视剧里都是完美的结局,电视剧里都是骗人的,生活当中不欢而散的居多吧,但是修成正果的也有很多,我觉得大家在看这个戏的时候会看到很多生活当中所面临的现实问题。

  记者:剧中你跟张嘉译的恩爱互动很甜蜜也很欢乐,一开始你俩谈情说爱会尴尬吗?

  王晓晨:其实后面的剧情,大家应该会看到,王小米跟马克会有特别甜蜜,然后常常撒狗粮的一些桥段。我跟张嘉译老师合作的这种默契感,从开始到现在贯穿始终,我看到张老师时就会闪现出对马克的那种感情,所以我俩一上来就没有尴尬,可能我在演王小米那刻还是很入戏的。

  记者:第一次演后妈和二婚妻子,有什么感受?

  王晓晨:我的感受就是,我在演戏的过程当中,其实我也蒙圈,因为生活当中我还没有过这样的经历。但是通过这一部戏呢,我也告诉自己就是,后妈难当,后妈难当,后妈难当,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

  记者:对这部剧印象最深刻的是哪一场戏?

  王晓晨: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场戏里,我把小马瑙给弄丢了,弄丢了之后,一家人都来声讨我。后来孩子找着了,然后他们一家人阖家欢乐,我一个人默默地走了。我觉得那场戏对于我来讲到现在触动都挺大的,都说后妈难当,你发现你为这个家付出了所有,可你还是个局外人,我觉得那时候的心酸和难受还是挺深刻的。所以通过那一场戏,我觉得生活当中当后妈还是要慎重,我到现在想起那场戏来还是难受。

  记者:如果现在再来拍王小米这个角色会有不同的演绎吗?

  王晓晨:如果现在再重新拍一遍的话,我想说我演不了那么好了。我其实之前拍过所有的戏,我看完之后都会想,我要是那么演就好了,我要是这么演就好了,但是唯独这部戏没有。因为我从看剧本,到接触导演,包括到定妆,到后来我去演,足足有两年的时间。这两天追剧的时候我在想,哎呀,我真的是再也演不出来那种喜感了。因为那时那刻,王小米已经化为我的本人了。可以说我从戏生涯里面,对于我个人来讲,我认为这是我演的最好的一个戏了。

  记者:从方依依到茅小春,再到这次的王小米,其实这种勇往直前、活泼鬼马的角色你也演过很多了,会不会对一直诠释这样的角色有所困扰?希望还有什么类型的角色能找上门来?

\

  王晓晨:从方依依到茅小春,再到王小米,可能大家都会觉得,王晓晨,你怎么演谁都是一个样?但是我在这里要说一句话就是,其实你们真正看完戏之后,你发现这三个角色完全都是不一样的。她们对待每一件事的反映和态度都是不一样的。我就是王晓晨,我不可能把自己化为干干净净、纯粹的另外一个人,这是两种概念。我觉得我演的每一个角色就是一定要是完整的人,你说她为什么会这样,她是有一种合理的推动性的。那至于其他的角色呢,我是觉得一定要打动我,她生动我才会去演。有些角色就是不生动,那我觉得没有挑战性的我可能就不太会演。

  记者:粉丝们都很想知道你会拍古装剧吗?有在接触新剧本吗?拿了金海棠奖后,有出演电影的计划吗?

  王晓晨:我喜欢古装戏的原因是因为我以前是学京剧出身的。现代戏对于我来讲挑战性特别大,因为我是一个没有生活的人,从小就在艺术的专业团体里面来学京剧,后来又学了表演。现在找我的都是现代戏。其实我有古装的情节,因为小的时候学京剧,从小跟古典文学打交道,包括小时候会用文言文写作文,这些都是我个人爱好,我也喜欢听古典音乐。当然有好的剧本我也会去尝试的,但是目前来讲还是要选择自己合适的。那得了金海棠奖,我挺开心观众可以给我这样一个奖项,但是电影还是得有合适的本子,我才会去参与。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王晓晨 王小米 张嘉译

上一篇:周立波发律师声明:目前没有被认定犯有任何罪行 下一篇:《歌手》退赛?GAI被曝已回重庆 身体扛不住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