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从《猎场》到《赢天下》为何纷纷变鸡肋剧?

来源:搜狐娱乐 时间:2017-11-22 10:49:37 编辑: 作者:搜狐娱乐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搜狐娱乐讯(四月天/文)由胡歌主演的电视剧《猎场》正在湖南卫视播出,该剧首播不利,以0.549%的收视率位居黄金档电视剧收视第五名,开播十多天后,虽然热度有所上升,但起色不大。截止11月19日,《猎场》以0.788%的收视率位居黄金档电视剧第四名,豆瓣评分也只有6.2分。作为一部52集的电视剧,播出24集还未见任何大的水花,口碑又如此差强人意,几乎可以断言:《猎场》失去了成为一部爆款剧的可能。

\

  《猎场》并不是今年第一部让人看走眼的电视剧,今年下半年,好几部所谓的“头部大剧”都变成了“鸡肋剧”,比如斥巨资打造的《将军在上》、《海上牧云记》和《赢天下》。为什么头部大剧突然变得如此尴尬,大IP大制作已经无法保证收视率了吗?

  多部大剧口碑堪忧遭电视台退片

  除了众星云集的《猎场》之外,最近正在播出的《将军在上》斥资4亿打造,改编自橘花散里的知名网络小说《将军在上我在下》,邀请曾经获得过奥斯卡奖的和田惠美亲自做服装造型设计,金马影后马思纯主演,原本是众所期待的。最终却卖给了某视频网站,如今已经播出29集,豆瓣评分只有5.4分。

  于本周二刚刚开播的《海上牧云记》根据今何在“九州”系列IP改编,据说斥资3亿,黄轩、周一围等一众实力派主演,从筹备到杀青历时两年,曾被认为有望成为东方版的“冰与火之歌”。最终却因为剧集质量差强人意,被湖南卫视退片,不得已转为只在网络平台播出。

  最近,又有新闻传出,跟《海上牧云记》一样被湖南卫视退片的,还有范冰冰主演、《武媚娘传奇》原班人马打造、斥资5亿的《赢天下》。虽然该消息没有最终实锤,但圈内确实有不少类似传闻,称《赢天下》卫视播出遇阻。

相关热词搜索: 猎场 鸡肋剧 头部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