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从《猎场》到《赢天下》为何纷纷变鸡肋剧?

来源:搜狐娱乐 时间:2017-11-22 10:49:37 编辑: 作者:搜狐娱乐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二、过分迷信创作团队里的某个人。

  很多人之所以看好《猎场》最直接的原因在于胡歌,胡歌出道15年间,共出演了23部电视剧作品,平均口碑7.2分,除了9.1分的《琅琊榜》,《仙剑奇侠传》《伪装者》《四十九日。祭》《少年杨家将》均在8分以上。在很多人眼里,胡歌就是剧集的品质保障。

  而《将军在上》在宣传阶段一直在强调其“强大的奥斯卡幕后班底”,该剧由曾获得奥斯卡最佳服装造型奖的和田惠美担任造型设计总监。据该剧的制片人金屹菲透露,剧中的每一块布料都是和田惠美亲自挑选,每一件衣服都是她亲自设计。和田惠美曾经为电影《英雄》做过服装造型设计,能让这样一个大师级的人来设计电视剧的服装造型,想必剧集质量应该也差不到哪里去。

\

  对于《海上牧云记》,作者今何在是这部作品的一大宣传卖点,作为中国网络小说的代表作家,今何在以其丰富的想象力和优秀的文笔在网上拥有众多的粉丝。《海上牧云记》改编成电视剧,曹盾专门请来今何在一起做编剧,这在一定程度上为原著粉吃下了一颗定心丸。

  《赢天下》自不必说,范冰冰是这部剧的金字招牌,《武媚娘传奇》3%的收视传奇还历历在目。范冰冰演女主的剧天生自带光环和关注度。

  但是,电视剧创作与电影不同,电影是导演的艺术,而电视剧则是集体工作的成果,无论是剧本、主演还是后期制作等等,任何一个环节上的失误都可能导致整部剧的质量滑向不可控的地步,这远非一个人能够承担和控制的。比如在电视剧《猎场》中,胡歌凭借着精湛的演技将男主人公郑秋冬身上既善良又急功近利的一面演绎得淋漓尽致,但是这部剧还是在一开始的时候,因为剧情太过于跳跃,故事老套,给人一种普法栏目剧的既视感。

相关热词搜索: 猎场 鸡肋剧 头部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