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从《猎场》到《赢天下》为何纷纷变鸡肋剧?

来源:搜狐娱乐 时间:2017-11-22 10:49:37 编辑: 作者:搜狐娱乐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三、内容质量差强人意。

  大制作、大明星、大IP都有,为何这些剧最后还是要么被观众给差评,要么被电视台退片?究其根本,还是品质问题。

  比如《将军在上》,虽然投资上去了,但是在故事上还是走《太子妃升职记》的雷人套路,不但把现在的网络词汇用在古装剧里,盛一伦在剧中还大秀男色,故意卖腐,不伦不类的表演和奇葩的故事设定让观众直呼“辣眼睛”,剧集品质堪忧。

  《海上牧云记》虽然刚刚开播,故事情节还没有完全展开。但是今年六月份的时候,原著作者江南发了一条微博,疑似暗指《海上牧云记》被湖南卫视退片的事情,他表示“做得不好,退片也是应该的”。由此可见,该剧被退片的核心原因是剧集质量不过关。

\

  就电视剧被卫视退片的原因,搜狐娱乐采访了著名编剧宋方金,他说:“卫视买一部剧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可能有超一线的演员,有大IP等等,但是退片的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内容太差,无论有怎样的外部条件加持,一部剧最核心的还是内容品质。”

  在宋方金看来,内容的简陋、主题的模糊和价值观的混乱,都使得这些剧目跟卫视平台的风格定位有很大的冲突,所以不但卫视不买账,剧播出之后也不会被观众所认可。

  一位知名电视剧制片人也说:“市场是需要好内容的,如果是形式大于内容的剧,没有人会愿意买单,不是把IP、明星码齐了,片花做得很好就万事大吉了,还是要做好内容。”

相关热词搜索: 猎场 鸡肋剧 头部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