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王源的17岁幻想:游遍全球各地 尝试翱翔蓝天

来源:新浪娱乐 时间:2017-11-23 12:42:30 编辑: 作者:蒋顺发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Tq3y-fynwxum7915215.jpg

我们问到“如果让你许一个不切实际天马行空的愿望呢?”“那就休息一年,环游世界”这是采访回答中他难得流露出17岁男生的任性

  新浪娱乐讯 11月20日,位于北京五棵松的体育场里被荧光棒渲染成绿色,无数粉丝聚齐只为了庆祝一位少年的17岁生日。

  作为当下最具人气和影响力的年轻偶像,王源[微博]的生日会热闹的犹如一场圈内盛事。圈内近百位明星、导演、名流的轮番送上生日祝福,范冰冰[微博]亲临现场,全程为他打call,亲切的喊他“我的源儿”,这也彰显了他在娱乐圈强大的人脉。

  而粉丝则早早送上的令人咋舌的生日应援,但与往年豪华的海陆[微博]空全栖应援相比,几年粉丝们颇为用心的以王源的名义发起了30多项公益行动,“我觉得就是比传统的那种应援我觉得更有意义更好,真的非常感谢这些粉丝一次一次的给我惊喜”,出道四年,王源的影响号召力有目共睹。

  脱下“人气”、“流量”、“偶像”的光环,坐在我们镜头前的王源简单直接,私底下,他也是个爱滑单板、想尝试跳伞的17岁男生而已。他说他的生日愿望年年相似,十七岁的生日愿望依旧是“希望接下来的一年更好,身体健康”。11月8日生日当天过的很简单,拍了个mv,在工作中度过。但那天能抽空和朋友们一起玩、聊聊天,“吃了点东西,然后我们就回去了”,但这也足够让他开心。无数朋友在卡着零点给他送祝福,不过Tfboys另外两位成员送上的红包他都没点,“因为是要还回去的”他笑着向媒体解释道。

  王源17岁生日会的主题被定义为“X-ROY”,X代表未知数,亦代表无限可能。在以生日为结点,过去的一年里,他交上的成绩单亦可算是亮点满满:和国际音乐人合作单曲、多档综艺节目中也让人看到了他可爱和多变的一面,影视剧方面亦有《我的少年时代》等作品的推出,他甚至成为了美国《时代》杂志2017年30位最具影响力青少年名单里是中国唯一一位入榜的00后。回顾这一年,王源坦言自己成长了很多,“不管是影视还是歌曲,还是综艺这方面都有挺大进步的。然后自己也写了歌嘛,还做了自己感兴趣的公益项目,还挺开心的。”

  前不久王源特地隐去了身份上了《蒙面唱将》,只是想抛开人气的光环加持、粉丝的滤镜和外界的有色眼镜,简单纯粹的唱歌给别人听。尽管还是个站在未成年尾巴上的少年,但王源对未来,亦有清晰且成熟的计划和思考。大学方向的话,“可能会是演艺方面,还没具体定下来”。唱歌的话,要多写歌多收好歌。还有公益也不能落下,“成立了基金会后第一个项目是救助白内障老人,之后的话先走一步看一步,看哪个人群需要帮助就去帮助。”

  影视剧的话会比较慎重,“因为拍摄耗时也久了,播出来范围覆盖挺广的,还是要选择比较合适的。”他也对和前辈的合作充满期待,“肯定会跟很多人合作,跟老师级的前辈合作,会对自己的长进非常快。”曾说为他保驾护航的范冰冰会是他的首选吗?“很喜欢冰冰姐,还是看拍摄计划,如果档期撞不到一起也不会硬拼”,王源很理智的分析到。

  关于未来,影视、综艺、唱歌他都不想落下。只是这也意味着他的17岁仍然将会是在忙碌的工作行程中度过。生日会的尾声王源给自己妈妈献唱了一首《骄傲》,但唱着唱着就哭了,因为工作的原因,他没有办法陪在父母身边,只能借着音乐希望台下的父母“能为我骄傲”。

  采访的最后,我们问到“如果让你许一个不切实际天马行空的愿望呢?”“那就休息一年,环游世界”这是采访回答中他难得流露出17岁男生的“任性”,但很快他又否定了这个愿望,“我要工作,要学习,还有挺多事情要兼顾,不能由着自己兴趣。”这是17岁的人气偶像的回答。

  新浪娱乐:有没有什么是你一直想做,但是没有尝试过的事情?

  王源:滑单板,滑雪。我蛮喜欢,但是我之前学的双板,单板挺帅的,想试一下。

  新浪娱乐:那现在会,比方说去自己有空的时候,自己去练,还是说其实工作挺忙的,也没什么机会去玩。

  王源:希望有空的时候去。

  新浪娱乐:除了单板之外,私下还有别的兴趣爱好吗?

  王源:没什么。

  新浪娱乐:私下,就是不工作的时候,你私下是个宅男呢,还是说其实是挺爱玩的。

  王源:其实不工作的时间挺少的,没什么时间,有时间就休息一下。

  新浪娱乐:控诉一下团队?

  王源:没有没有。挺开心的。

  新浪娱乐:都说你是一个中华曲库,在节目里面弹什么唱什么,就好多那种老歌也都会唱。你有盲区吗?

  王源:喊麦。

  新浪娱乐:那有没有什么生活技能是你不大擅长的?

  王源:滑单板。

  新浪娱乐:私底下的生活中有没有一些不擅长的小技能。

  王源:不擅长的,做饭吧,还在学习中,希望以后能成为一个大厨。

  新浪娱乐:有在学做饭吗?

  王源:在一点点学。 在旅社吧,然后煎了个鸡蛋,我感觉好有成就感啊。然后后来就开始慢慢做菜,每做一道菜觉得很开心。对。

  新浪娱乐:所以现在的料理能够掌握的程度是什么呢?

  王源:就简单的菜吧。(煎鸡蛋?)比那个高级一点。

  新浪娱乐:那你觉得自己有什么缺点可能是想要改进的?

  王源:缺点……普通话不太标准,有一点吧。

  新浪娱乐:除了当明星偶像之外,有最想获得或是学习的技能吗?

  王源:跳伞,算吗?(你有尝试过吗?)没有。(对极限运动感兴趣?)想试一试翱翔在蓝天上的感觉。

  新浪娱乐:如果可以给你一个机会,说让你实现一个任性、不切实际、天马行空的愿望,你会想实现什么?

  王源:休息一年,然后游遍全球各地。

  新浪娱乐:以你现在的能力是完全可以实现吧?

  王源:不可以。我要工作,要学习,还有挺多事情要兼顾,所以说不能由着自己兴趣。(蒋顺发/文 刘嘉奇/视频)

  (责编:Ianto)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相关热词搜索: 王源 大学方向 音乐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