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娱乐 > 影视 > 综艺 > 正文

"90后戏骨"蓝盈莹:不做人气偶像 最想跟周一围搭戏

综艺 深圳晚报 2017-12-26 15:32:45
[摘要]和凌潇肃搭档《最爱》,跟章子怡飚戏《青衣》,挑战马伊琍大热剧集《我的前半生》,继张一山之后,又一位“90后”老戏骨——蓝盈莹走进大众视野。

\

蓝盈莹

和凌潇肃搭档《最爱》,跟章子怡飚戏《青衣》,挑战马伊琍大热剧集《我的前半生》,继张一山之后,又一位“90后”老戏骨——蓝盈莹走进大众视野。尽管《演员的诞生》这个舞台不乏竞争,但并不妨碍大众欣赏她的光彩。看了12月23日播出的分组赛,不少人甚至觉得蓝盈莹开始有了冠军相。深圳晚报记者近日专访蓝盈莹,不同于娱乐圈中一些人的浮华,她更在意的是“积跬步,至千里”。对热爱的表演,她有自己的坚守:“舞台上只有真听真看真感受你才能活下去。”

A

最想跟周一围搭戏

作为一个视表演为生命的非流量小花,蓝盈莹在意的不是镜头下美不美,而是自己对细节打磨够不够用心。《最爱》中最后滑落的那滴眼泪,《我的前半生》里确认丈夫愿意回归家庭时的笑泪交织,几秒钟彰显什么叫“戏骨”。所以,章子怡会赞她“特别好的演员”,宋丹丹会被她的演绎催哭,刘烨会抢夺她到自己战队。

据说节目组曾四度向蓝盈莹抛出橄榄枝才终于得成。为什么?“我是个名不见经传的演员,也没什么可失去的,但顶着北京人民艺术剧院的名头,担心给剧组丢脸。”说到这,必须提一嘴,中央戏剧学院毕业的蓝盈莹,当年可是以第一名考入北京人艺,成了北京人艺断档多年的“大青衣”。

深圳晚报:向来低调的你,与《演员的诞生》如何结缘?

蓝盈莹:节目组和我的经纪人沟通了好几次,希望我可以参加这个节目。最终我下决心参与进来,也是想让大家看到更多的可能性,以演员的身份认识我。很感谢《演员的诞生》这样的舞台,能够让大众的目光聚焦到表演,仿佛到了身为演员最好的时代。

深圳晚报:自己有追这档节目吗?最想和里面哪位选手搭戏?和凌潇肃以及章子怡搭戏的感受如何?

蓝盈莹:有看。要说对谁的表现印象最深,应该是周一围老师吧,他是我很尊敬的演员,很低调,很敬业。他的眼神里、举手投足间都是戏,有很深的表演功力。很想跟周一围老师搭戏。对于凌潇肃老师,我很感谢我的“对手”,让我知道在舞台上一定要忘了排练过,你只有真听真看真感受才能生存下去。和章子怡老师的合作,非常愉快,我觉得她是一个非常有独特魅力的人,而且她对人物细腻内心的把握是教科书级别的,对戏的过程让我受益匪浅。之前有人问过我章子怡老师和我想象中的她是否一样,我觉得一模一样。她很真诚、纯粹、毫不掩饰,正因为如此她才可以清空自己,把角色的灵魂放到她的身上。

深圳晚报:现场导师章子怡说你是“特别好的演员”,节目播出后你有反复研看自己的表演细节吗?给自己打多少分?

蓝盈莹:意料之外。因为我是第一次上这个舞台,可能跟其他人比,我的确在舞台表演上有些经验,但是《演员的诞生》的表演分寸却是介于舞台剧和影视剧之间的。我会表现得如何,这个分寸能不能打动到观众,其实我心里也没底。播出之后我大概看了自己的表演片段三遍。因为表演这种东西是没有办法重复的,只能在片段里面汲取一点营养,演得好没有办法重复,演得不好可能也没有办法重复。只能希望下次对我的表演分寸有所帮助。要给我那天的表演打分的话,我打85分吧。

B

厚积薄发有千里雄心

蓝盈莹不讳言自己的野心,但她绝不想做人气爆棚的偶像,而是想做演到八九十岁的艺术家。所以对于明星们最怕的“过气”,以及要争夺和把握的“资源”,她态度淡泊:“我是一个可以随时喊停的人。”《演员的诞生》让她终于有更多机会拿到好剧本,但她依然冷静,“不管多忙、多红,都不会去当拼命干活的‘劳模’。电视剧拍多了是会被掏空的,所以我每年都会放假3个月,去国外进修或是放空自己。错过(热度)没关系,历练好了会有更好的机会等我。”

积跬步,至千里。这样老派的话用在年轻的她身上却很合适。在中戏前半年,她是专业成绩倒数的学渣,最后是以第一名成绩毕业的学霸;想去好莱坞见识,她每天“打卡”1小时学英语,靠全英文试戏拿到参演《环太平洋2》的机会。

深圳晚报:你自称是“慢慢进步慢慢吸收的人”,体现在什么方面?

蓝盈莹:体现在我的目标永远只是超过自己,我从小从来都没有想过说要超越任何人,我觉得每一天都可以进步一点点,哪怕每天只学一个英语单词,只要今天比昨天稍微好那么一点点,我就很开心了,不积跬步,何以至千里。

深圳晚报:觉得自己是灵气型、苦练型还是其他什么类型的演员?

蓝盈莹:这些型都不是我。我是一个特别接地气的演员,我非常热爱生活,生活给我带来了好多东西。生活才是最好的老师。平时我喜欢抱着尤克里里边弹边唱,那种感觉真的很美妙,让人安静下来享受生活,贴近生活。但谈不上什么造诣,只是爱好。只要是自己喜欢的事情,我都会去坚持练习,慢慢地就找到了属于自己的感觉,沉浸其中。

深圳晚报:还记得让自己演戏开窍的转折点吗?

蓝盈莹:我一直都没觉得自己开窍了,只不过是每一段时间会有新的体悟,只能说每一次度过那个瓶颈期以后都会有一些收获。我觉得演员可能都会有这种感受,有一段时间你觉得自己特别牛,什么都能演,又有一段时间你觉得自己好像根本就什么都不会,是分阶段的吧。

深圳晚报:在《一树桃花开》里担当女一号,和徐帆、王志文演对手戏有什么收获?

蓝盈莹:我觉得在跟这两位老师搭戏的过程当中也是我自己进修的一个过程,我学习到很多。两位老师在现场和大家在一起非常热情、非常亲切,能更好地让大家进入状态,让我们之间没有隔阂。徐帆老师是一个很温柔、很温暖的人,她给你的爱不会咄咄逼人,让人非常舒服,那份温暖还会感染传递给你,跟她对戏会让人感觉很平静,然后很快就能进入状态。从她身上我学到该如何调动自己内心的真实情感,而不单单是“演”。跟王志文老师学到的是要尊重和相信别人。真正聪明的演员是很尊重别人的,因为演员是很敏感的。不管别人怎么演,你只要相信就对了。两位老师一直都在言传身教,从来不会直接告诉我这个地方有问题或者正确做法,而是会非常直观地做给我看。跟他们也学到很多其他小窍门。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蓝盈莹 周一围 飚戏

上一篇:韩国明星去搬煤了!李准基一脸黑 黄致列大笑 下一篇:《爸爸去哪儿》录新春特辑 Jasper、neinei、嗯哼亮相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