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娱乐 > 明星 > 大陆 > 正文

曹云金:即将出生的女儿如紧箍咒 来管我这孙悟空

大陆 新浪娱乐 2018-03-04 15:22:59
[摘要]最近有好多的朋友在群里恭喜我,聊着聊着就聊到说我(即将出生)的女儿,我有一条回复说——孙悟空要有人管了。曹云金:对,就是让人家不用说有多好,就像相声演员一样,不用说给曹云金暗挑大指,哎呦真棒啊。

6.jpg

  最近有好多的朋友在群里恭喜我,聊着聊着就聊到说我(即将出生)的女儿,我有一条回复说——孙悟空要有人管了。”

  新浪娱乐讯 2月7日,曹云金[微博]在微博上正式宣布已经与唐菀领证结婚,并发文称“感谢我老婆唐菀”。女方唐菀曾经出演电视剧《人民的名义》,曹云金与唐菀因合作电视剧相识,2017年7月24日,曹云金和女友唐菀恋爱公开,曹云金也大方承认自己是认真奔着结婚而去的,而今年1月27日,唐菀被曝出已经身怀六甲,挺孕肚出席曹云金生日答谢宴,曹云金年内即将升级当爸爸。据悉,两人的婚礼将在孩子出生后举行。

  日前,新浪娱乐探班曹云金录制综艺节目《传承中国》的工作现场,采访中曹云金聊了许多自己对于未来发展的想法,“我并没有给自己固定非得是个演员,是个相声演员。大家通过相声演员认识我,这是我这一生都要感谢相声,但我希望成为一个全能的演员。”另外,他也聊到了老婆以及即将出生的女儿,笑称女儿的到来如同给孙悟空戴上了“紧箍咒”,“(结婚生子)这也是一种人生的经历。最近有好多的朋友在群里恭喜我,聊着聊着就聊到说我(即将出生)的女儿,我有一条回复说——孙悟空要有人管了。”(笑)

  “京剧是文化瑰宝,需要好的平台帮助演员去弘扬与传承”

  新浪娱乐:为什么会想要参加这个节目?

  曹云金:《传承中国》节目的初衷是非常有意义的,京剧是非物质文化遗产,是咱们民族文化的瑰宝,但是咱们不能否认,京剧确实很累,当然,相声也很累。可是呢,我们就需要通过更多的好的平台,帮助优秀的演员去弘扬,去传承。所以我觉得这样的节目我来参加是非常有意义的。而且,我作为相声演员,我应该算一个外行,虽然是个外行,但是是戏曲演员的亲戚,这么个关系吧。

  新浪娱乐:您之前有学过京剧吗?

  曹云金:小的时候跟着戏班练过功。因为相声演员在台上不也有这个一招一式,一站一立,声台形表嘛。所以我们深知戏曲演员的功底非常深厚,好多相声演员小的时候都会在戏班去跟着去学习,小的班社。

  新浪娱乐:所以现在来参加这个节目其实自己算是有一定经验的。

  曹云金:谈不到有经验,而且这个难度和压力还是挺大的。因为本身这个节目我签了和约之后,我后来是不想来了。因为我出了个突发状况,我这个腰间盘图出已经非常严重了,椎管被压迫了1/2了,它已经压迫到我的神经根了,所以我在12号(2月12日)的时候要去做手术,我11号就住院了。正好节目的录制是789三天。就是明天歇一天,后天我就住院了,大后天就做手术

  新浪娱乐:所以练习这块您是怎么去自己练习的呢?

  曹云金:背词,唱,听。基本上每天夜里五点多钟都会自然醒。醒了以后就会躺在床上,所有的头一天学的那些台词和唱段就会在脑子里转,得再过两小时才能睡着。就是人精神高度集中的时候就会这样,突然间让我回到了小时候,就像小时候我在背相声惯口的时候,夜里经常就会被这些台词惊醒。这次又让我找到了小时候练功的感觉。

  “没有固定非得是个相声演员,我希望成为一个全能的演员”

  新浪娱乐:另外,您之前也说过自己想往演员这块发展。

  曹云金:其实我现在就是这么做的,我并没有给自己固定非得是个演员,是个相声演员。大家通过相声演员认识我,这是我这一生都要感谢相声。我并没有说自己以后就不是相声演员了。我不只一次的在媒体面前希望跟大家做监督的,说的就是我希望成为一个全能的演员。

  新浪娱乐:就是既能兼顾相声又能兼顾其他。

  曹云金:对,就是让人家不用说有多好,就像相声演员一样,不用说给曹云金暗挑大指,哎呦真棒啊。但是一挑,呦不错啊,这个曹云金演戏也可以,哎呦说相声也可以,唱戏,哦那一招一式还有个闪光点。这就是我想要的。起码我不和人家比,我只和自己比,你学一个做一个让人家能有认可说,这一招一式有点那意思了,这就证明你的辛苦没有白费。

  新浪娱乐:但是这时间兼顾得过来吗?比如要做相声的话肯定要为相声准备很多东西,要做演员的话肯定是要为演员这部分准备。

  曹云金:对,但是我倒觉得好多表演都是相通的,在这边你觉得是浪费了时间在做演员表演上,但可能是在这边你觉得把时间给了演员,在相声那边就浪费时间了。但也不是,这边所付出的辛苦,那边也能用得上。其实你有没有发现,这些东西都很通。因为喜怒哀乐的表演,最初级的表演喜怒哀乐嘛。

  新浪娱乐:但一些观众也会提出质疑,说最近听你的相声可能没有什么新东西出来。

  曹云金:所以这东西没有办法解释,说曹云金好长时间没说相声了,我说相声的时候在小剧场的时候,你根本都不知道我演相声,我演了,有别的观众进来了,因为我演一场小剧场的相声我不可能再开发布会啊,我告诉大家我演一场小剧场,那不够调的。

  新浪娱乐:作为演员自己怎么去选剧本?

  曹云金:首先剧本这东西就是你看你自己喜不喜欢这个结构和框架,你觉得它够不够巧妙。剩下的,选了也没用。我这么跟你说,再好的剧本也有可能拍出来什么都不是,也有可能好剧本拍出来也好,20年以后才会有人认可觉得它是一个好戏,当时有可能票房两块钱。而且有的时候演员都觉得剧本也好,导演也好,团队也好,演员也好,都好,发行不行,播了没人看,没档期。现在咱们非常重要的一点,电影市场这种状态,有排片就有票房。现在更多的你说一个戏好不好看,还得看排片啊。

  新浪娱乐:您自己其实还挺清楚,其实这算是一个……

  曹云金:这是一个游戏规则。

  “路人的眼光不重要,要把有限的时间给爱我和我爱的人”

  新浪娱乐:我看您之前提过这个问题,有人在背后黑你怎么办?

  曹云金:对,这是跟新浪合作的一个话题。

  新浪娱乐:您当时自己的解答是什么?

  曹云金:i don’t care!我根本不在乎。路人的眼光对于我来说并不重要,我的生命非常短暂,我要把我有限的时间给爱我和我爱的人,他们的感受才是我更应该去顾及的。

  新浪娱乐:怎么培养起来这样的心态?

  曹云金:这个就跟逗哏一样,我理你我不就输了嘛。你越理他,他越觉得你怕他。你为什么要回应,因为你生气了。他为什么要骂你,骂你的目的是让你生气。那我不生气。我说句难听点的话,狗咬你,你能去咬狗吗,对不对?我相信有学识的人,就是你骂了他,人家也只会摇摇头。(比方)说如果这一屋子人,俩人在这儿说话,一个人在辱骂对方,对方只是微笑的点点头。但是相反,你如果被他激怒,他的目的达成了,他把你的层次一下就拉到了他的那个级别。你不想和他同流合污,那你就得保持冷静。

  而且我句难听点的话,你做艺人,就是要被人家议论的,你要成为茶余饭后的讨论,来证明你的存在和你在娱乐圈的位置。如果你没有讨论,那你就被淘汰了。而且好多这个网络暴力,他骂你,他并不恨你,他今天一天的繁重的工作结束了,有可能刚被领导训完了,打开电脑,拿我发泄一下。换个角度来说,你骂了我,你还得感谢我呢。

  新浪娱乐:这几年觉得自己整个的生活和工作状态有什么变化?

  曹云金:越来越成熟。小的时候就不像那个岁数的人,现在越来越不像,与实际年龄不相符,所谈论的话题,说话的状态,不像一个30多岁的人。

  新浪娱乐:觉得是更成熟了是吗?

  曹云金:没有一个人是真正的坚强,胸怀是委屈撑出来的,但真的当你,不是说你80岁经历的就多,你人生的起起伏伏,跌跌撞撞,磕磕碰碰,与人的争吵,平静的祥和,经历的多了,这人真不一样了。

  新浪娱乐:其实还是会感谢一下之前跌荡的经历让自己成熟了。

  曹云金:对,让自己最快的成熟起来的方式就是有丰富的跌宕起伏的人生经历。还有一种可能就是你被这跌宕起伏的人生经历所打趴下了,幸好我是漏网之鱼。

  “和艺人朋友聊到我的女儿,我说孙悟空要有人管了”

  新浪娱乐:所以说现在这个状态自己是比较满意的是吗?是否有一些新的人生规划?

  曹云金:没规划,一般随缘,皆有法。

  新浪娱乐:但是还是要恭喜你结婚。

  曹云金:嗯,这也是一种人生的经历。最近有好多的朋友在朋友圈的群里边恭喜我。有一个群的聊天就很简单,在恭喜我,里面有很多艺人朋友。聊着聊着就聊到说我(即将出生)的女儿,我有一条回复是这样回复,我说:孙悟空要有人管了。

  新浪娱乐:是这种感觉啊。(笑)

  曹云金:对。其实我很像孙悟空。

  新浪娱乐:天不怕地不怕。

  曹云金:天不怕地不怕,我可以斗十八罗汉,我可以与天斗,与地斗,与人斗,你也斗不倒我。但是呢,这个硬气功这个东西吧,就是一棍子打过来棍子折了,一钢板拍过来钢板碎了,他怕柔软的东西。你有可能拿根绳子把我捆上,我就挣脱不开了。我觉得女儿的到来,有可能就是孙悟空在戴上紧箍咒的那一刻。

  新浪娱乐:你有为此准备了一些什么吗?

  曹云金:准备去取经。(笑)

  新浪娱乐:和您太太是怎么认识的?

  曹云金:拍戏啊。

  新浪娱乐:很快就笃定了这一段感情?

  曹云金:时间和人,对了就对了。不对不强求。

  新浪娱乐:其实圈内也蛮多奶爸的,有取取经吗?

  曹云金:还没有,因为毕竟我的小情人还没有到来,还是属于一种忐忑的状态。

  新浪娱乐:有没有提前做一些功课啊?

  曹云金:已经开始研究奶粉了。(笑)

  新浪娱乐:现在都开始研究奶粉了。(笑)

  曹云金:都买完了,都备着了,什么床啊,我刚知道小朋友坐的这个车也分“陆虎”和“夏利”。特别复杂特别麻烦。我记得我小时候就坐竹子编的那个小车,四个小轱辘,里边能坐俩小孩,就那个。但估计那个时候它也能算一个大奔吧。(笑)

  (南音/文 宫德辉/摄影 刘嘉奇/视频)

编辑:

相关热词搜索: 曹云金 紧箍咒 女儿

上一篇:baby皮夹克配长靴变机车女王 贴心为粉丝签名 下一篇:SNH48许佳琪被封“国民村花” 霸占韩国社交媒体热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