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中国首部散文电影《风吹吧麦浪》开机仪式在西安举行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8-05-08 15:25:53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5月8日下午,陕西三秦天下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与陕西日报传媒集团、陕西文化科技集团、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金盾影视中心联合出品,西安伯格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制作的中国首部散文电影《风吹吧麦浪》开机仪式在西安举行。本次活动引起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并得到20余家媒体的鼎力支持,总制片李岁全、出品人王洁、导演惠东以及该片主演张燕妮、杨宗儒等悉数出席亮相。

据悉,这部影片是根据著名作家红孩先生的两部短篇散文小说《风吹麦浪》及《望长安》改编而成。文学和影视“联姻”,文学插上了腾飞的翅膀,而影视也成为“有本之木”。红孩先生的小说被称为散文化的小说,如今又被改编成散文电影。不同于其他影视作品强烈的戏剧冲突,这部影片重点强调观众的情感和创作者的共鸣。导演惠东表示:“散文电影,是借鉴了文学中散文的结构,不同于平时我们看到的‘戏剧电影’,影片的结构不是传统戏剧的结构,在影片里看不到贯穿始终的情节冲突,而是更加接近生活的本来形态。”

相关热词搜索: 风吹吧麦浪 开机 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