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娱乐 > 明星 > 港台 > 正文

道具钞票惹祸!香港道具领班因保管伪制纸币罪成

港台 新浪娱乐 2018-06-01 09:33:28
[摘要]香港电影界首宗疑因处理道具钞票不当而遭起诉保管伪钞罪名的案件,2名电影制作人今(31日)被判监4个月缓刑2年。香港电影工作者总会也发声明称,道具领班张伟全“保管伪制纸币罪”罪成一事在全球电影业界史无前例,业界对事件感遗憾、极度愤怒及寒心。

  香港电影界首宗疑因处理道具钞票不当而遭起诉保管伪钞罪名的案件,2名电影制作人今(31日)被判监4个月缓刑2年。

香港电影工作者总会永远荣誉会长吴思远

  香港电影工作者总会永远荣誉会长吴思远

涉案道具钞票印有“道具”中英文字样

  涉案道具钞票印有“道具”中英文字样

  新浪娱乐讯 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电影界首宗疑因处理道具钞票不当而遭起诉保管伪钞罪名的案件,2名电影从业者今(31日)被判监4个月缓刑2年。曾在此案担任辩方证人的香港电影工作者总会永远荣誉会长吴思远表示,对判决十分愤怒和痛心,直斥“好荒谬的判决、好无常识的判决”。若2名当事人上诉,业界会提供金钱支援。

  吴思远从事电影业超过50年,参与过无数电影,单是用道具钞票的电影也超过100部。他表示,今年初在庭上作供,也将香港的导演会及编剧会等10个电影团体的信件呈给法官,证明全行业都不知要向政府申请才可处理道具钞票。当时他已指出警方提出检控是史无前例,现在判决更说明了法庭没理会电影业提供的证明。

  他还表示,电影使用道具钞票要向金融管理局申请,是警方交律政司检控后,电影业才知道。这规定早在80年代订下,但任何一个电影团体也未被知会。电影业拍摄警匪片涉及犯毒或绑架,一定会拍摄钞票,如要向金管局申请,道具钞票的面积要比真钞大或小两成,电影会没有真实感。他多年来与警方商讨电影用枪械和爆炸品,警方亦无提及用道具钞要申请。

  香港电影工作者总会也发声明称,道具领班张伟全“保管伪制纸币罪”罪成一事在全球电影业界史无前例,业界对事件感遗憾、极度愤怒及寒心。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道具 香港电影 纸币罪

上一篇:赖弘国娶阿娇!美女前妻发“仇恨论”引猜测 下一篇:陈若仪晒照庆林志颖车队夺冠 钟丽缇一家到场加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