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邪不压正》7月13日上映 姜文要请崔永元和冯小刚观看

来源:新浪娱乐 时间:2018-06-23 14:48:47 编辑: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从《侠隐》到《邪不压正》

  7月10号首映礼,至今音乐、混录、特效没做完

  Q:电影是改编自张北海老师的《侠隐》,您说过自己对侠不太有兴趣,那您感兴趣的是什么?

  姜文:所以我改成《邪不压正》,我把侠字隐了。

  Q:您想通过影片表达什么?

  姜文:哎呦你这个我要冷静,不要怼。你要说想通过影片表达什么,20年前我肯定说我只能拍个电影表达什么,之所以我要拍电影,就因为只能用电影来表达,我用话没法回答你的问题,如果有人回答你他用嘴回答你他的电影表达了什么,你也别信,这是蒙你的,因为这是两种表达方式,我这么说行吗?

  你如果还不满足我就告诉你,我通过电影表达成长和变化。

  Q:所以片名改成《邪不压正》,是想透露什么?

  姜文:不是的,我觉得《侠隐》作为小说特别好,但是我跟许知远也说过,我说好多人问我你是拍的是阿炳的故事吗?我说不是他的故事,那说为什么是给“瞎引”啊?我说不是瞎引,是《侠隐》,总之我不想让人家误会,就是这样。

  Q:《邪不压正》现在也进入了宣传期了,有条宣传标语印象很深刻,是说“能超越姜文的只有姜文本人”。想问一下您看到片子以后,认为自己这一次的表现真的能超越吗?

  姜文:这是不是我们团队自己编的啊,编得不错啊。

  第一成片我还没看着呢,我每跟你们多聊一秒钟心里就焦虑一秒钟,从来没有发生这样的事儿,几号首映来着?10号,10号到现在还有几天?

  (记者:没几天了。)

  对,这话说得好,没几天了,音乐没录完,有一波在美国录,有一波在法国录,有一波在中国录,混录,录混了一部分,想想我都伤心了,都快流泪了,我为什么在这儿。还有那个特技,每天人家发过来说您看行不行,有轨电车,我说不够旧,我说除非他买了辆新车,你要不就特别新,否则你在街上跑的车就应该是旧的,那么他们就弄旧,我说这不叫旧这叫脏,他们说旧和脏有什么区别?我说有轨电车这么长的板从这边到那边怎么也得八九十捆,我说每一棵木头可能都不是一棵树上也不是一个年代的,被垫成木板了,刷上漆会产生一个反应,然后这个再与天气产生反应,我说如果有九十块木板的话,时间长了他可能起码有八十种颜色,你现在只变成了黑色或者脏色,这肯定不是一个旧的质感,他说“对,你说得有道理,但是时间是不是来不及啊?”我说那不管,你先给弄好再说吧,所以我的确有点焦虑就说万一13号还没做完怎么办啊?有这个担心。

相关热词搜索: 姜文 邪不压正 北洋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