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娱乐 > 明星 > 大陆 > 正文

决赛时刻投票断崖式下落?"红人"王菊的出道危机

大陆 新浪娱乐 作者:蒋顺发 2018-06-23 17:00:54
[摘要]还有不到8小时,第一季的《创造101》将迎来总决赛,而这也意味着,最后杀入前22强争夺最后11个出道位的女团候选人的厮杀进入倒计时。但更多的粉丝在面对“是否希望王菊成团”的问题时,很“佛系”的表示其实并不希望王菊成团,而是单独出道。

  新浪娱乐讯 还有不到8小时,第一季的《创造101》将迎来总决赛,而这也意味着,最后杀入前22强争夺最后11个出道位的女团候选人的厮杀进入倒计时。

  在以女团创造人点赞数为最后出道依据的赛制规则之下,这些候选人的粉丝们也在进行最后的搏杀。谁能成功占据出道一席之地?谁又能占据C位?每日实时公布的点赞数据也在刺激着战斗日益白热化。有的选手的粉丝团集资百万只为决赛阶段集中投票,有的粉丝大佬狂砸五十万只为让爱豆C位出道……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场正在进行最后的疯狂。

  但在这最后时刻,曾经在网络爆红出位的王菊的人气却意外地展现出了“疲软”之态。在最后一周的动态点赞排名中,她的排名始终在15位开外游走,甚至一度跌到了18位。

\

  但在过去的几周时间里,王菊这个名字却俨然是时下最为火热的社交话题。从替补、旁听、末尾垫底一路逆袭,以“黑马之姿”完成了从“全网被黑”到“正当红”的绝地逢生,并成就了节目slogan“逆风翻盘”的最佳代言人。这位黑黑壮壮的女生不仅颠覆了传统选秀偶像的审美标准,以“独立”、“个性”、“有趣”的魅力出位,并带动了“菊言菊语”、“菊粉”等亚文化风潮的兴起,王菊无疑成为101女孩中最具话题和人气的存在之一。

  但在以投票数据定成败的比赛规则里,为什么“最红”的王菊却并不代表一定会出道?在排位呈现断崖式的下坠的背后,其实是在网络造星语境里,偶像制造工业和非主流“红人”王菊以及她背后的非传统偶像粉丝所身处的尴尬错位:经过短期爆发的舆论狂欢后,大众关注度盛极而衰,流量被过度消费掏空后,大量路人粉退潮,真爱粉后继无力,被捧为“亚文化偶像”的王菊的出道前景似乎并不明朗。

编辑:

相关热词搜索: 王菊 红人 投票数

上一篇:宋祖儿高考分数曝光总分454 艺考成绩是北电第三 下一篇:“车祸女团”豪言要唱500年 网友:速效救心丸备好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