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娱乐 > 影视 > 华语电影 > 正文

张艾嘉任威尼斯主竞赛单元第七位华人女评委

华语电影 网易娱乐 2018-07-25 11:17:01
[摘要]张艾嘉将担任第75届威尼斯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评委。如消息属实,张艾嘉将成为第七位担任威尼斯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华人女评委。

张艾嘉任威尼斯主竞赛单元第七位华人女评委

张艾嘉任威尼斯主竞赛单元第七位华人女评委

此前,曾有许鞍华、巩俐、张曼玉、徐枫、陈冲及赵薇担任过威尼斯电影节的评委,其中,巩俐曾在2002年担任过威尼斯电影节评委会主席。

身为资深电影人,张艾嘉已不是第一次与“三大”结缘,她曾在1992年此前担任柏林电影节评委,也因此成为首位担任“三大”评委的华人女评委,在其担任柏林电影节评委当年,张曼玉凭借参赛片《阮玲玉》获得最佳女演员奖,而在本届威尼斯电影节上,华语电影人能否有所斩获也值得期待。

据悉,此前威尼斯电影节已宣布吉尔莫·德尔·托罗会担任评委会主席,目前尚未官方公布其他评委人选。

编辑:唐贝贝

相关热词搜索: 张艾嘉 威尼斯 评委

上一篇:回忆杀!《旋风小子》林志颖释小龙24年后帅气同框 下一篇:《西虹市首富》藏彩蛋 沈腾身价十亿发型似王思聪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