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娱乐 > 明星 > 大陆 > 正文

黄晓明再发声明否认操纵股票 证监会称不会追责

大陆 新浪娱乐 2018-08-16 11:10:23
[摘要]证监会一则处罚决定书在资本圈和娱乐圈激起千层浪。昨日黄晓明再度发声明,否认操纵股票,仅仅是投资不谨慎导致陷入舆论漩涡。
黄晓明黄晓明

  证监会一则处罚决定书在资本圈和娱乐圈激起千层浪。昨日,黄晓明再度发声明,否认操纵股票,仅仅是投资不谨慎导致陷入舆论漩涡。

  黄晓明两度发文否认操纵股价

  8月10日,证监会对“高勇以20亿资金违法操纵精华制药股价”一案作出处罚,罚没金额达17.9亿元以及终身市场禁入。据披露,高勇20亿资金一方面来自高勇控制的信托账户,另一方面则来自黄某明等14个自然人所出借的账户。

  8月11日,黄晓明工作室就曾发布声明称,黄晓明并不认识高某,也未参与任何操纵股票行为,但对于黄某明账户的所有者是否为黄晓明并未作出明确的回应。随后媒体曝光黄某明就是黄晓明。

  15日,黄晓明就“卷入操控18亿股票案”、“操控长生制药”等新闻再次发声明澄清。黄晓明表示没有参与任何股票操控。声明中称:“股票账户开立后由母亲代为管理,母亲将账户委托给路某代为理财,经由路某介绍转委托给高勇管理,高勇账户组所从事涉案交易,由高勇决策。”而关于“操控长生制药”的消息,声明中称:“2014年第三季度本人委托路某进行理财的账户曾投资过‘黄海机械’并在当季度退出。而‘黄海机械’2015年才被借壳,2016年才更名为‘长生生物’。故本人与‘长生生物’毫无关系,有关‘黄晓明组团操控长生制药’等消息是谣言。”最后还表示,本次事件是由于自己理财不谨慎所导致。

  证监会调查人员称不会对黄晓明追责

  高勇的资料较少,其身份较为神秘,不过其私募合伙人路雷,媒体曝光度较高,坊间号称“民间炒股大赛冠军”。从黄晓明账户的买入经过来看,与涉案账户时间高度吻合。据证监会披露,高勇操纵精华制药股价的行为主要发生在2015年1月至7月,在此期间,精华制药2015年半年报信息显示,黄晓明账户新进成为精华制药第九大流通股股东,彼时,黄晓明账户的持股数量为143.66万股,以上半年平均股价15元估算,涉及金额约为2154万元。在2015年三季报中,黄晓明账户从前十大流通股东的名单中消失。

  证监会稽查人员向媒体记者透露,稽查人员在办案期间曾致电黄晓明,黄晓明曾挤出时间与调查人员见面三个小时。“由于黄晓明平时比较忙,其账户一直由母亲来操作,现有证据并不能证明其参与或知悉股票操纵行为,因此不会对其追责。”上述稽查人员表示。 综合

  明星名下公司盘点

  该案件再次引发了外界对明星资本版图的关注。媒体通过天眼查统计了184位明星名下拥有的公司情况发现,截至6月,胡海泉、黄晓明和任泉名下的公司数最多,分别拥有58、48、33家公司。

  投资公司一直都是明星们非常重视的公司类别,他们可以通过这些公司进行更大范围的投资。从明星名下公司名单中筛选整理“投资”、“资产管理”等字段发现,截至6月,胡海泉、黄晓明名下分别拥有16、12家投资公司,任泉、何炅则分别拥有9家。


编辑:唐贝贝

相关热词搜索: 黄晓明 股票 监证会

上一篇:火箭少女"退团风波"后剩八人!Sunnee感性吐心声 下一篇:“车祸女团”豪言要唱500年 网友:速效救心丸备好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